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文化新闻 >>展天使风采、创美好明天
展天使风采、创美好明天
作者:

新疆民生网(秦曼曼、桑秀兰)为了庆祝第107个5.12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增强护理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进一步激励全体护士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勇于奉献,实现医疗护理事业跨越式发展,同时紧紧围绕总目标,结合“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展现医院民族大家庭,各民族一家亲的幸福生活,展现我院精神文明风貌。2017年5月11日晚,拜城县人民医院举办了“5·12”国际护士节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文艺晚会。

“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南丁格尔精神激励和鼓舞了一代又一代护理人员临危不惧、舍身忘我、无私奉献。在护士节来临之际,我代表全院职工为辛苦在临床一线的护士姐妹们送去节日的问候……”晚会在院长张武军同志的致辞中拉开帷幕。

首先是神圣而庄严的授帽仪式,前辈为新护士戴上圣洁的燕帽,新护士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站在南丁格尔像前宣读誓言。她们将学习和发扬护理前辈“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精神,把真诚的爱心无私奉献给每一位病人,为护理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与热血。

由内三科带来的舞蹈《C哩C哩》绽放整个舞台,青春阳光的护士姐妹们们踩着轻盈的步伐,动感的舞姿,展现了护理人员多才多艺的一面。

行政、后勤、财务等联合带来的舞蹈《阳光路上》,婀娜的舞姿,高亢的旋律更加诠释了医院的白衣天使们的执着和对爱对梦想的寻觅。

功能科、口腔科、供应室联合带来的健身操《健康走出来》将晚会的节目拉上高潮。“保持健康的体魄,才有完美的人生。”表达了医护人员热切期盼患者早日康复的心里。

一曲曲美妙的歌声响彻全院,一个个精彩的舞蹈愉悦心目。这里是欢乐的世界,这里是幸福的天堂。歌声、呼声、笑声、掌声表达了白衣天使对祖国的祝福,对改革的赞颂、对开放的讴歌、对职业的爱慕。白衣天使的才华在这里舒展,白衣天使的品质在这里弘扬。

一曲曲美妙的歌声响彻云霄,一个个精彩的舞蹈愉悦心目。这里是欢乐的世界,这里是幸福的天堂。歌声、掌声、欢呼声表达了白衣天使对祖国的祝福、对改革开放的赞颂、对职业的讴歌。

晚会在妇产科的独舞《幸福的姑娘》中落下帷幕。同时晚会表彰了2017年度护理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5名优秀个人受到表彰。护理部主任张伟伟做了讲话,她勉励广大护理人员以现金为榜样,爱岗敬业,扎实工作,为我院护理事业的和谐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活动特邀浙江省温州市援疆专家、医院退休干部职工、患者及其家属参加观看。本次文艺晚会活动共计16个节目,演员人数达90人次,现场观众多达300人次。不仅让全院医护人员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有意义护士节,同时也传递着“各民族团结一心”的深情厚谊,唱响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优美主旋律。

此次活动展示了护理队伍良好的职业形象,通过多样化的活动,巩固和提高了护士的优质服务意识,拜城县人民医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内涵,从而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传承南丁格尔精神,以院为家以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为己任,增强责任感 和使命感。为保障全县各族群众身心健康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拜城县人民医院)


  • 上一篇:文化大餐送到门口 寓教于乐滋润心田
  • 下一篇:全国集邮文化活动走进温宿 干部群众热看红色邮票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