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便民利民 >>今日入伏 城北周末迎高温天气
今日入伏 城北周末迎高温天气
作者:

新疆网讯(记者王璇)刚刚结束的一场小雨给乌鲁木齐带来了短暂的清凉,12日入伏,本周末乌鲁木齐将迎来炎热天气,公众需注意防暑。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城区12日晴间多云,气温18℃至30℃;13日晴,气温19℃至32℃;14日晴,气温21℃至34℃。预计城北、米东区周末将出现高温天气,从温度上来看,米东区气温会比城区高3℃左右,甘泉堡气温会比城区高4℃左右。12日午后,山区局地会有对流、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天气出现。

12日入伏,代表着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闷热的日子开始了,今年“三伏天”时间有多长?首府入伏的温度跟往年相比怎么样?入伏后会不会越来越热呢?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健介绍,一般来说,乌鲁木齐每年7月中下旬和8月上旬是全年温度最高的时段。入伏当天,乌鲁木齐最高气温30℃,温度并不算太高,与往年入初伏时相比温度差不多,但入伏后是不是就一定会更热,一定会有高温天,也不一定。

从全疆来看,未来三天,伊犁州东南部、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北部山区、石河子市南部山区、喀什地区山区、克州山区、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巴州北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局地中到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局地出现短时强降水、冰雹、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需防范局地洪水、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从中国天气网未来7天的天气预报来看,乌鲁木齐以晴天为主;根据8至15天的天气预报来看,7月21日起,将迎来持续3天以上的降雨天气,气温将降到30℃以下。

据了解,三伏天出现在小暑和处暑之中,每年入伏的时间不固定,中伏的长短也不相同。根据“干支纪日法”的推算,庚日出现的早晚将影响中伏的长短,所以,出现了有些年份伏天30天,有些年份伏天40天的情况。2019年三伏天是40天,起止时间是7月12日至8月20日。


  • 上一篇:热!哈密市南部最高温超过40℃ 乌鲁木齐市今日最高温33℃
  • 下一篇:请注意!公交线路有变化 新增5条调整3条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