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便民利民 >>挡不住的“热晴”!今日新疆大部天气不错
挡不住的“热晴”!今日新疆大部天气不错
作者: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张万德摄影报道)又到了瓜果飘香的季节,每一个热情好客的新疆人都会欢迎远方的客人来新疆玩。天公也“入乡随俗”,表现出自己“热晴”的一面。

 

今日(7月9日),全疆大部都是多云到晴的好天气,北疆多地和东疆最高气温都高于35℃,博乐市、哈密市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乌鲁木齐昨日(7月8日)小雨送清凉,最高温29℃,傍晚凉风习习可真舒服。乌鲁木齐今日最高温34℃,最低气温22℃。

 

“小暑”时节,地热蒸腾,在防暑避暑的同时,要预防情绪波动导致的“情绪中暑”。饮食上要以性味甘凉、清热祛暑的食物为主,同时注意保护脾胃,才能安度苦夏。

 

“花下韭,莲下藕。”莲藕作为“小暑三宝”之一,是难得的清凉消暑佳品。《本草纲目·果部·莲藕》有记载:“六、七月采嫩者,生食脆美。”六、七月正是鲜藕上市时节,而七月前期是莲藕最佳的食用时间。


  • 上一篇:7月10日至12日乌鲁木齐市这些路段因施工要停水
  • 下一篇:请注意!公交线路有变化 新增5条调整3条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