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便民利民 >>本周乌鲁木齐预计迎来两场降雨 周五入伏,市民需注意防暑
本周乌鲁木齐预计迎来两场降雨 周五入伏,市民需注意防暑
作者:

新疆网讯(记者 王璇)俗话说“小暑过,一日热三分”。7月7日小暑,乌鲁木齐最高气温34℃,恰逢周末,不少市民选择前往各大公园纳凉避暑。

本周,首府预计将迎来两场降雨,气温会有所下降,市民可以享受夏日里难得的清凉。本周五将进入伏天。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8日乌鲁木齐晴转小雨,温度22℃至28℃;9日晴,温度21℃至32℃;10日晴,温度21℃至31℃。预计11日至12日,首府将迎来本周第二场降水。

从全疆来看,未来两天,全疆大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其中克州山区、和田地区南部山区、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巴州北部山区等地的局部区域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局地出现短时强降水、冰雹、雷暴大风的可能性较大,需防范局地洪水、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同时,博州东部、塔城地区南部、克拉玛依市、石河子市、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还会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出现。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健介绍,今年6月,乌鲁木齐月平均气温各区县均接近常年,但阶段性起伏较大,其中城区21.9℃、达坂城区19.7℃,与常年一致;米东区24.3℃,较常年偏高0.2℃。从降水量上来看,6月降水量城区、米东区偏少二至五成,达坂城区接近常年。

王健解释,一般来说,乌鲁木齐每年7月中下旬和8月上旬是全年温度较高的时间段,根据各区县当前的气象条件,结合7月短期气候预测,预计今年7月各区县的平均气温都会较往年(23.8℃)略偏高,降水量大部分略偏多,达坂城区略偏少。而入伏后,是不是就一定会持续高温天气,则不确定。


  • 上一篇:新疆这些地方最高温40℃以上,乌鲁木齐多云有阵雨
  • 下一篇:请注意!公交线路有变化 新增5条调整3条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