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便民利民 >>小雨送清凉 凉爽过周末
小雨送清凉 凉爽过周末
作者:

新疆网讯(记者王璇)本周的炎热天气,随着4日晚间的小雨而结束。本周末,乌鲁木齐最高气温将稳定在 25℃,市民可以过一个凉爽的周末。

7月4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4 日夜间至 5日,乌鲁木齐大部分地区会出现明显的降水天气,随着降水的来临,之前的炎热天气也有所缓解,未来3天,主城区温度稳定在17℃至 25℃。此次降水后,未来 7 天内,首府暂无再次降水的天气。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4日夜间至5日,主城区、米东区有小到中雨(3~6 毫 米) ,南郊和南山山区有大雨(12~20毫米),局地可达暴量(24.1毫米以上),上述区域有4级西北阵风,达坂城阵雨(1~2 毫米)伴 4 级西风。

气象专家提醒,降雨时道路湿滑,对城建、道路交通和公众出行等有一定影响,主城区需防范局地积涝和雨水径流,山区需防范暴雨引发的地质灾害。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健介绍,此次降水天气主要是因为受到中亚低槽东移影响,所以降水时间不是很长,但对近日的炎热天气会有很大的缓解,降水后,这一轮高温天随之结束,各区县气温都会明显回落。

从全疆来看,未来3天全疆多地有雨,全疆风口有8级左右西北阵风。

根据新疆气象台的预报,5日,伊犁州东部、博州西部、阿勒泰地区、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喀什地区山区、克州山区、和田地区山区、阿克苏地区北部山区、巴州有微到小雨,巴州山区、昌吉州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6 日至 7日,昌吉州东部、喀什地区山区、克州山区、和田地区南部山区、巴州山区、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山区局地中到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局地冰雹、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较大,需防范局地洪水、衍生地质灾害和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 上一篇:7月5日北疆大部地区有降水
  • 下一篇:请注意!公交线路有变化 新增5条调整3条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