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便民利民 >>G30吐鲁番至小草湖段高速公路通车
G30吐鲁番至小草湖段高速公路通车
作者:

G30吐鲁番至小草湖段高速公路通车

系新疆首条移动支付高速公路 微信支付宝扫码可缴通行费

亚心网讯(首席记者于江艳 郭玲报道)3月2日13时许,记者一行从小草湖拐进新开通的连霍高速G30吐鲁番到小草湖段高速公路,司机赞叹道:“路宽、车稳,跑起来攒劲得很!”

连霍高速G30吐鲁番至小草湖段完成历时3年的建设任务,于3月1日正式开通收费,并在新疆首次使用移动支付系统。这标志着连霍高速新疆段从星星峡到霍尔果斯,实现了真正意义的全程高速。

该路段全长106.6公里,是新疆首条四改八高速路,也是新疆境内高速公路路网“第一横”,即星星峡-哈密-乌鲁木齐-奎屯-霍尔果斯口岸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记者在小草湖收费站出口前方5公里处看到,交警摆放了安全防撞桶,并安装了醒目的标识牌,引导车辆驶入新开通的G30吐鲁番至小草湖段高速公路。

车辆从小草湖进入封闭式高速公路,司机在出口收费站缴费,行驶区间按大河沿站和出口收费站标准缴纳通行费,实行一次停车缴费。

从小草湖向吐鲁番行驶,将依次经过大河沿、吐鲁番、葡萄沟、吐峪沟4个匝道收费站和葡萄沟服务区。葡萄沟服务区为新建服务区,设有加油站、公厕、停车休息区等便民服务设施,超市、餐饮等其他服务项目正在积极招商中。依据吐鲁番当地旅游特色,计划将来要将其打造成特色旅游综合服务区。

从吐鲁番匝道口下高速,到吐鲁番机场和高铁站比较方便,从葡萄沟匝道下高速,到葡萄沟景区比较方便。

据了解,此前连霍高速这一段老路,因通过吐鲁番市区和一些景区,道路标准达不到高速要求。新建高速通车后,行车速度比走老路提升1倍。

“新修连霍高速G30吐鲁番到小草湖段,可缓解吐鲁番市区城镇交通压力,也有利于提升吐鲁番城市旅游形象,减少城市污染,净化旅游环境。这条路相当于吐鲁番的外环路,进出车辆不用再经过市区城镇了。”新疆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托克逊项目分公司现场负责人高方翠解释。

据高方翠介绍,G30吐鲁番至小草湖段高速公路是新疆第一条经营性高速公路,也是手机支付宝、微信系统移动支付首次在全疆高速公路上开通使用。预计在旅游旺季到来之前,全疆高速公路收费站移动支付将实现全覆盖。

在吐峪沟匝道收费站,记者看到,收费亭窗口安装有醒目的移动支付提示牌,提示可使用微信和支付宝移动支付,司机打开手机上的微信或支付宝扫描二维码,“叮”的一声就完成了通行费付款。

“今天第一次使用移动支付缴通行费,真的挺方便。”司机郑小刚说。


  • 上一篇:乌鲁木齐—维也纳将实现直飞
  • 下一篇:请注意!公交线路有变化 新增5条调整3条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