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便民利民 >>今日乌鲁木齐小雪轻飘扬 一片飞来一片寒
今日乌鲁木齐小雪轻飘扬 一片飞来一片寒
作者:

今日小雪轻飘扬一片飞来一片寒

乌鲁木齐迎两场弱冷空气带来6℃左右降温

都市消费晨报讯(首席记者余梦凡)刚刚过去的这一周,是乌鲁木齐今年12月以来天气最好、最暖和的一个星期。12月16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气象台了解到,新的一周将有两场冷空气光临乌鲁木齐,日最高温会从-2℃逐步下降到-8℃左右。

乌鲁木齐市气象台台长贾健说:“从12月12日到16日乌鲁木齐一直有东南风出现,又没有冷空气降温,日最高温从11日的-10.1℃升到-1℃。”

气象上,5天为一候。11日到15日是12月的第三候。根据查询结果,连续升温的这5天平均气温是-10.5℃,反倒比历年同期这一候的平均气温-9.6℃还低。这是什么原因?贾健分析说,因为前期降温幅度大,虽然上一周连续升温,但仍然无法将这一候平均气温拉高到历年的平均线上,所以对比之后气温仍然偏低。

新疆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俊兰说,12月16日夜间、18日夜间到白天,各有一场弱冷空气登陆北疆,由于强度较弱,降水和降温影响都不太大。预计北疆大部会出现微到小量降雪,第一场冷空气过后会有5℃降温,第二场后气温会持续略降。

这两场冷空气进入乌鲁木齐的时间分别为17日白天和18日夜间。预计今日最高气温0℃,最低气温-10℃,周二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10℃。17日早晨到上午这一阶段会有小雪,19日还会有一场小雪光临首府。日最高温会按照-2℃、-3℃、-4℃这样的走势一路下降到-8℃。


  • 上一篇:关于区域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的通告
  • 下一篇:请注意!公交线路有变化 新增5条调整3条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