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便民利民 >>乌鲁木齐新添七处驾驶人科目一考试考点
乌鲁木齐新添七处驾驶人科目一考试考点
作者: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 刘昕 通讯员 姚飞)考过驾驶证的市民都知道,以往参加科目一考试都要到乌拉泊才能进行,光是路程就很不方便。如今好消息来了:即日起首府新增七个科目一考点,市民们可以就近选择考点进行预约考试了。

11月26日,记者从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了解到,随着交管业务放管服工作的进一步落实推进,驾驶人科目一考试的业务已经延伸到了首府各区交警大队车管所。今年9月底,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头区交警大队车管所率先开设了科目一考试的考点,对于头区周边的考生来说,提供了不少便利。此次首府其余各区县车管所继续进行科目一考点的开设,是为了进一步方便学员考试。

车管所民警告诉记者,在科目一考试业务下放之前,乌拉泊驾考中心每天至少要有300-400人进行科目一的约考,多的时候约考人数可以达到500-600人,随着此次全市各区科目一考点的开设,将有一半的考生从乌拉泊分流到各区考点。

以新市区交警大队为例,每周五上午可以有60个名额供考生预约考试,也能为周边群众提供很大的便利。新市区车管所民警杨建国说,新市区考点设有30个考试台,60个考试名额流水考试,完全能够满足考生的需求。

记者从车辆管理所了解到,按照目前的约考人数来看,乌拉泊考试中心以及各区县考点的设置,完全能够满足考生的约考需求,但是如果出现特殊情况,比如暑期大学生考生增加,或者节假日期间有考生约考需求,交警部门会继续在乌拉泊增设考试场次,以此来满足大家的需求。

“各区县车管所的约考方式和原来在乌拉泊考试的方式是一样的,考生通过12123平台进行预约,然后选择自己就近的考点、方便的时间就可以了,不受其他限制。”张丹说。


  • 上一篇:八项业务“最多跑一次”
  • 下一篇:请注意!公交线路有变化 新增5条调整3条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