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便民利民 >>立冬节气 乌鲁木齐未入冬
立冬节气 乌鲁木齐未入冬
作者:

都市消费晨报讯(首席记者 余梦凡 通讯员 吐莉尼沙)11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但乌鲁木齐在这天却宣告第一次入冬失败。

为什么说第一次入冬失败呢?在新疆,连续5天平均气温在0℃以下,同时此后没有明显的升温过程才算作入冬。而乌鲁木齐在11月1日强冷空气带来的雨雪天后,虽然2日日平均气温降至0℃以下,但却没能连续5天平均气温都在0℃以下。

据乌市气象台台长贾健查阅实况气温资料显示:11月2日到6日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分别为-3℃,-2.7℃,-1.4℃,-0.1℃和1.2℃。前4天的日平均气温妥妥地在0℃以下,却不想在第五天气温回升到0℃以上。

贾健说:“连续5天平均气温在0℃以下,不仅是指5天的气温平均值,还要同时满足这5天每天平均气温都要在0℃以下才可以。所以乌鲁木齐第一次入冬宣告失败。就目前的监测来看,今年入冬和往年时间大致相同,将在11月11日左右。”

据新疆气象台预报,新一场冷空气过程将从昨日下午持续到9日白天。新疆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如琦介绍说,冷空气会分为两部分,偏北的一部分走得快些,最先影响到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偏南的部分走得慢些,主要影响伊犁州、石河子市、昌吉州、乌鲁木齐市、哈密等地。

“对首府而言,这场冷空气带来的降温幅度不大,预计今日乌鲁木齐白天到夜间,雨夹雪转中雪,最高温4℃,最低温-1℃,之后因东南风作用,最高气温会重新升至7℃。”李如琦说,“在13日前后,将有一场强冷空气登陆北疆,这一场冷空气或许会让北疆大部地区正式入冬。”


  • 上一篇:乌鲁木齐至哈密、鄯善、伊宁方向周末加开旅客列车
  • 下一篇:请注意!公交线路有变化 新增5条调整3条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