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便民利民 >>新疆:上门办理二代身份证服务范围扩大
新疆:上门办理二代身份证服务范围扩大
作者: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刘青霞报道)即日起,新疆籍居民在户籍地办理过二代居民身份证、相貌没有太大变化的,因疾病、残疾造成行动不便不能前往公安机关办理身份证的,可向居住地社区民警申请上门办证服务。

昨(12)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了解到,除此之外,本市户籍居民首次办理二代证,确实无法前往公安机关申领的,也可申请上门办证服务。

据了解,为方便新疆籍居民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和用证需求,经过在乌鲁木齐市和昌吉州两个月的试点,从7月1日起,新疆公安机关在全区开展疆内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凡户籍为新疆籍的居民,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证件损坏或丢失的,在新疆范围内可凭户口簿或机动车驾驶证或护照(有效期内)原件申请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

“二代证上门服务范围扩大,也是对此项措施的一个服务延伸。”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身份证大队教导员崔跃荣介绍,此前,首府上门办理二代证范围主要针对本市户籍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及部分特殊疾病患者,且已办理过二代身份证尚未采集指纹信息的居民。

据她介绍,目前上门办证服务新增两项内容后,受益群众范围会更广泛。

符合上门办证条件的居民可和实际居住地社区民警联系并申请。社区民警接到申请后在10个工作日内核实完毕,向分县局人口管理大队或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身份证大队申请,接到社区民警申请的单位会在10个工作日内开展上门办证服务。


  • 上一篇: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招录1348名公务员
  • 下一篇:请注意!公交线路有变化 新增5条调整3条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