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便民利民 >>本周乌鲁木齐天气晴好 偶有小雨相伴
本周乌鲁木齐天气晴好 偶有小雨相伴
作者:

本周天气晴好偶有小雨相伴

今明两天首府高温31℃不会出现35℃以上高温

亚心网讯(首席记者余梦凡)上周,高温和雨水都光临了乌鲁木齐,让人既感受到了晴热天气里的浮躁,又感受到清凉雨水中的安逸。本周,除了周二夜间到周三白天可能会有小量降雨外,其他时间首府中心城区都主打晴间多云的天气。从昨日的监测情况来看,未来7天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的可能性不大。

上周末,全疆的天气情况可以总结为“东南高温北降水”,东疆和南疆以高温天气为主,北疆以降雨较多。

实况统计,7月14日8时至15日8时,克拉玛依市、喀什地区、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巴州、吐鲁番市、哈密市的部分区域和塔城地区、乌鲁木齐市的局地出现了35℃以上的高温天气。伊犁州、博州、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克拉玛依市大部分地区以及石河子市、乌鲁木齐市、昌吉州、阿克苏地区、巴州、吐鲁番市、哈密市等地出现了降雨。

记者从乌市气象台了解到,今明两天,首府中心城区皆为晴好天气,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1℃左右。周二夜间到周三白天或将有小雨出现,气温也会稍有回落,届时南山山区会有中到大雨。降雨结束后,气温将重新升高,高温徘徊在30℃左右。

总体而言,本周气温较为平稳,还有少量雨水光顾,算是比较舒服的。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3天,全疆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西部、天山山区及其两侧出现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性大,需重点防御山区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局地洪水及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 上一篇:今起乌鲁木齐市中枢北路由北向南改单行
  • 下一篇:请注意!公交线路有变化 新增5条调整3条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