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便民利民 >>乌鲁木齐今天30℃ 中午可穿短袖出门注意防晒
乌鲁木齐今天30℃ 中午可穿短袖出门注意防晒
作者:

亚心网讯 (首席记者余梦凡)盼望着,盼望着,今年新买的短袖、长裙终于可以穿出门了。今天乌鲁木齐晴好,城区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18℃,东南风3到4级。南郊一带阵风7级。

今天天气这么好,就别窝在家里了,约上三五好友去户外走走,呼吸新鲜空气,出发前一定要记得做好防晒哦。

明天就是母亲节了,很多市民都为母亲准备好了鲜花作为节日礼物。那你知道,萱草是中国的“母亲花”吗?《诗经、卫风、伯兮》里写道:“焉得谖草,言树之背?”这句话的意思是说:我到哪儿弄一支萱草,种在母亲之堂前,让母亲乐而忘忧呢?母亲所住之屋子又谓萱堂,故以萱草涵义母爱。

古时候当游子要远行时,就会先种一些萱草,希望母亲看着这些花,就能减轻对孩子的思念,忘却烦忧。唐朝孟郊《游子诗》写道:“萱草生堂阶,游子行天涯;慈母倚堂门,不见萱草花。”历代文人也常有以萱草咏吟的题材,因此萱草在中国就成为象征母亲的花。

最后再来关注下公路气象预报。自治区气象局(气象服务中心)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联合发布新疆公路气象预报:11日20时至12日20时,受小雨影响的路段有:G3015线塔城至铁厂沟段、G216线阿勒泰至喀拉通克段、G217线阿勒泰至和什托洛盖段、G3014线阿勒泰至福海段,山区局地有大到暴雨;其它公路沿线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生活气象指数】(来自乌鲁木齐市气象台)

舒适度指数:5级感觉较热

穿衣指数:5级短袖、长裤

紫外线指数:2级特别防护

洗车指数:4级适宜

火险气象指数:4级易发生


  • 上一篇:暑期学生火车票开售 乘车时限为6月1日至9月30日
  • 下一篇:请注意!公交线路有变化 新增5条调整3条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