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在线 >>嫁给李宏伟是我今生最幸运的事
嫁给李宏伟是我今生最幸运的事
作者:

新疆民生网(冯瑾、宋月)婚姻不分国界,爱情不分民族。这天,阿瓦提县拥军社区全体干部收到了这样一份特殊的请柬,李宏伟和吐拉克孜·吾斯曼要结婚了。说起这对新人在一个月前就领了结婚证,到现在才步入婚姻的殿堂,其中的坎坷和风雨只有他们自己才知道。但是吐拉克孜·吾斯曼说:“遇见李宏伟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

因一次机缘巧合的相遇,李宏伟邂逅了美丽的吐拉克孜·吾斯曼。他认定吐拉克孜·吾斯曼便是他这辈子想要守护的天使。但是曾经有过一段婚姻的李宏伟羞涩的难以开口,不敢直接向吐拉克孜·吾斯曼表白,而是在身后默默为她付出。

李宏伟是一个水电暖工,平日的工作简单却也繁忙,挣的都是辛苦钱。

吐拉克孜·吾斯曼经营着一家自己的服装店,收入不多却也乐得清闲。

两个生活没有一点交集的人因一顿饭而相识。第一次见到李宏伟,吐拉克孜·吾斯曼就觉得这个汉族小伙子和别的男孩不一样,憨厚老实、踏实肯干,虽然有一点好感,却也止于心间。就这样,两个人各怀心思,默默为对方付出,谁也不愿意捅破这层窗户纸。

但是爱情就像咳嗽,捂住了嘴却躲不过眼睛,周围的人也渐渐看出了二人的“端倪”,有祝福的也有非议的。这时的李宏伟和吐拉克孜·吾斯曼才意识到对方已经渗入到自己的生活,陷入进自己的内心。正当李宏伟鼓起勇气准备向吐拉克孜·吾斯曼表白心思时,古丽却先开了口:“我曾经有过一段婚姻,我害怕你嫌弃有过婚姻的我,我们在一起已经这么久了,我是真的很喜欢你,但是我们的民族、风俗习惯都不一样,我怕我的家里人会不同意我们在一起。”吐拉克孜·吾斯曼羞涩的头都不敢抬,一口气说完这一切。李宏伟听完却淡然一笑,长长舒了一口气:“我曾经也有过一段婚姻,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才迟迟没有向你表白,这下我们’扯平‘了,你不要担心别的方面的问题,我既然已认定你,就会尊重你,现在外国人都可以和中国人结婚了,我们都是中国人,这些都不是问题。我会为你而改变的。”吐拉克孜·吾斯曼被李宏伟的一番深情告白打动了,但兴奋的同时也隐隐有些担心:“父母那里怎么交代,但是不说又心有不甘,这可怎么办?”矛盾和纠结涌入心头。

当天下午,沉思了许久的吐拉克孜·吾斯曼向父母开了口,果不出所料,爸爸听完大发雷霆:“你找个什么人不好,非要找个汉族,你怎么能做出这么荒唐的事,你简直把我们家的脸都丢尽了,你让亲戚朋友怎么看待我们,你让我们还有什么脸面出门,你简直气死我们了。”妈妈坐在一旁不吭气,默默抹着眼泪。

李宏伟显然已经料到事情的结果,便安慰吐拉克孜·吾斯曼说:“别担心,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你的选择没有错,俗话说’二婚的男人是个宝‘,我一定会让你幸福的。”吐拉克孜·吾斯曼则用无比坚毅的眼神望着李宏伟说:“我相信你。”

从那以后吐拉克孜·吾斯曼的服装店便多了一个帮手,无论刮风下雨,李宏伟总是跑前跑后的忙着上新货,取快递,大汗淋漓也从没说一句累。吐拉克孜·吾斯曼把这一切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吐拉克孜·吾斯曼的肠胃不太好,李宏伟便坚持每天给她买早餐,看着她吃完才心满意足的离开,生意不好时李宏伟安慰古丽道:“没关系,我有手有脚,以后我养你啊。”“谁让你养啊。”吐拉克孜·吾斯曼嗔笑道,脸红的像阿克苏的红富士,却也瞒不住那满心的欢喜。就这样过了大半年,在朋友的起哄下,李宏伟求婚了,吐拉克孜·吾斯曼流着幸福的眼泪点头答应,悄悄回家偷了户口本俩人便把结婚证领了。

纸终究包不住火,这一切被吐拉克孜·吾斯曼的家人知道了,一时间硝烟四起,吐拉克孜·吾斯曼的爸爸怒气冲冲的来到李宏伟家,把吐拉克孜·吾斯曼带回了家。这一走就是好几天杳无音讯,李宏伟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虽然每天不停地给吐拉克孜·吾斯曼打电话,发消息,但都石沉大海,没有回音。

这样等下去不是办法,迟早都要面对,李宏伟硬着头皮来到吐拉克孜·吾斯曼家,当看到妻子那一瞬间他觉得自己来的太晚,面黄肌瘦的吐拉克孜·吾斯曼在用绝食和家里人做最后的抗争。李宏伟心疼的抱着吐拉克孜·吾斯曼,给她的父母噗通一声跪下了:“大丈夫跪天跪地跪父母,爸妈,我们是真心相爱的,我们曾经都有过一段婚姻,所以才会更加珍惜这段感情,我向你们二老发誓,我一定会好好爱护她,不让她再受到一点伤害,虽然我们的民族风俗不同,但我们会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对方的,她的父母就是我的父母,我这辈子铁了心要跟吐拉克孜·吾斯曼过一辈子,求你们同意吧。”这突如其来的表白感动了吐拉克孜·吾斯曼的父母,虽然心存顾虑,却也没在继续为难,吐拉克孜·吾斯曼的爸爸说:“汉语有句古话说的好,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婚,只要你真心实意的对待吐拉克孜·吾斯曼,这桩婚事我们同意,至于别人的看法也不必理会,但如果哪天你让我的女儿受了欺负,我一定不会放过你。”李宏伟一听立即保证道:“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吐拉克孜·吾斯曼听到父亲的一席话,激动地和母亲相拥而泣,母亲的怀抱里空气是那么的沁人心脾,怀抱是那么的温暖。

这件事过后,李宏伟便把吐拉克孜·吾斯曼的父母当做自己亲生父母一样对待,经常带着妻子回家看看。吐拉克孜·吾斯曼的父亲对这个女婿也是越来越满意,逢人就夸赞:“一个女婿半个儿,这话一点都不假。”

鲜花奉献给大地,岁月奉献给季节,有情人终成眷属,这对新人终于迈入幸福的礼堂,我相信,历经风雨的他们会更加懂得爱情的来之不易,会更加珍惜这段不同寻常的爱情。

如今的二人对未来的生活有着无限的憧憬和遐想,李宏伟说:“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会相互习惯和尊重,相互学习支持,不论是在困难面前,还是生活归于平淡,我们都会相濡以沫,陪伴到老,共度一生。”

美好的爱情不分民族,他们的爱情就是一种很好的示范,民族团结需要践行,幸福的生活需要奋斗,美好的人生需要努力,真心的祝愿他们幸福美满,爱情天长地久。

供稿:阿瓦提县政协驻阿瓦提镇拥军社区“访惠聚”工作队)


  • 上一篇:昆仑山下的“平安守护人”
  • 下一篇:愿做一生追梦人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