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国网新疆物资公司:“小喇叭”安全用电宣传进社区
国网新疆物资公司:“小喇叭”安全用电宣传进社区
作者:

新疆民生网(侯旭瑞)“同志们,如果平时要出门,家中不用的手机充电器、电磁炉等要及时切断电源,降低电气火灾发生概率的同时咱们还能节约用电呢。”9月24日,国网新疆物资公司党员服务队成员走进平顶山片区管委会头宫社区,开展“小喇叭”安全用电宣传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该公司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给过往的行人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结合插画给玩耍的小朋友描绘安全用电小故事,努力提高居民依法用电、安全用电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提升居民对家用电器事故的防范、处理能力,同时倡导大家争做低碳节能的实践者和传播者,营造节约用电的良好氛围。

“刚才这个小姑娘给我讲家用电器冒烟、发现有人触电都要先切断电源,这对我们在生活中安全用电十分有帮助,尤其是还给我讲到了网上国网APP,用线上缴费方式买电真的很方便。”小区居民雷俊意高兴地说。

据悉,该公司的党员服务队成员还针对群众提出的用电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特别提醒家中有老人、儿童的家庭,要提高自我防护能力,避免用电不当造成触电、火灾等安全事故,为安全用电打下了坚实基础。此次“小喇叭”安全用电宣传进社区活动,发放居民安全用电常识手册15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20余人次。

下一步,国网物资公司将和平顶山片区管委会头宫社区三方合力打造“电”亮未来安全角,持续加强社会责任沟通,彰显国家电网社会责任引领企业品牌价值提升,切实推进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目标。

(供稿:国网新疆物资公司)


  • 上一篇:阜康市城关镇良繁中心村乡村振兴从“厕所革命”做起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