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沙雅县自然资源局推进创新活力型机关建设
沙雅县自然资源局推进创新活力型机关建设
作者:

新疆民生网(王萍)沙雅县自然资源局以“六型政府”建设为契机,坚持深化改革,全面推进创新活力型自然资源机关建设。

一是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推行“一窗受理”服务模式,优化不动产登记流程,实现一个窗口办理,让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跑路,达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目标。目前,不动产登记中心发放不动产权证1272本,同比去年増长116%,不动产证明1151份,同比去年增长83%。

二是开展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试点,促进乡村振兴。我局正在开展沙雅县农村集体土地确权外业核查工作,启动农村地籍调查10个乡(镇)5万多宗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外业调查工作任务,安排作业单位进场作业,开展农村地籍调查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外业权籍调查和测绘工作。权源资料收集5.33万宗,完成率约100%;界址调查5.94万宗,完成率约100%;地籍测量5.77万宗,完成率约100%;房屋调查5.83 万宗,完成率约100%。目前,正在公示确认、数据整合阶段。  

三是推进机制创新。我局对机关科室职能进行调整优化,配优配强科室负责人,优化工作力量,打破了科室、干部之间的“中梗阻”,破解了管理模式僵化、工作效率不高的难题,不断提高为民服务效率,积极构建有利于年轻干部成长的体制机制,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供稿:沙雅县国土资源局)

 


  • 上一篇:北京体育大学在疆建成首个牧区生源输送网点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