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让青春远离毒品,让警惕护航未来
让青春远离毒品,让警惕护航未来
作者:

——金龙镇街道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

新疆民生网(肯巴提古丽)校园是梦开始的地方,那里流淌着知识的海洋,充满阳光,自由飞翔。为纪念“6·1”《禁毒法》实施十一周年,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金龙镇街道于5月30日,在金龙镇第九中学和第十四小学开展禁毒知识宣传,3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了金龙镇公安局的警官作为讲解员。同学们在警官的带领下一边参观毒品模型,一边听取警官详细介绍毒品带来的危害及其毒品的种类,并让同学们通过观看禁毒影片的方式感受毒品所带来的身体上的反应。在警官精彩、形象的讲解下,同学们对毒品带来的危害无不感到震惊,深深地感到毒品给人带来的危害是毁灭性的,珍惜生命,远离毒品是一生都要做的一件事情。随后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开展了禁毒咨询活动,并发放了禁毒宣传单。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学到了很多相关的禁毒知识,同时加强了同学们对毒品识别和防范能力,为广大祖国的花朵灌输了不盲目追求享受,不以好奇心为由去尝试,不受不良诱惑的影响的思想。第九中学的老师说:“这次宣传活动,提高了青少年防毒、拒毒意识,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增强了他们的自我辨别能力及自我约束能力。”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会动员每一个人远离毒品、从小做起、从校园做起,从家庭做起,从自己做起,为携手共建祥和美好的家园贡献自已的一份力量。

金龙镇街道办事处将这次的宣传当作“6·1”给孩子们最好的礼物,让青春远离毒品,让警惕护航未来。

(供稿: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金龙镇街道办事处)


  • 上一篇:用明德引领风尚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