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昌吉市:严把油品关 改善空气质量
昌吉市:严把油品关 改善空气质量
作者:

新疆民生网(张楼、张诚) 昌吉市以促进空气质量改善为目标,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原则,通过开展成品油质量监督检查、打击伪劣油品、规范成品油市场等行动,确保油品质量,为我市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

这两天,昌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先后来到中石油新疆销售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长宁路加油站、中石化乌鲁木齐石油分公司昌吉市宁边西路加油站等地,对加油站成品油质量是否合格、证照是否齐全、计量是否准确等内容进行检查,把好油品源头质量关。昌吉市长宁路加油站经理裴友金说:“如果有消费者质疑我们油品有问题,我们会启动我们的追溯程序,从我们这批油的入库之前追溯到上一级。我们在每个细节上在努力地去做,确保消费者在我们这能加上放心的油。”

除了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外,昌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要求各油品经营企业全面供应符合第六阶段强制性国家标准VI车用汽油和柴油。同时严厉查处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成品油,杜绝劣质油品向社会流出。昌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计量监督管理科科长陈佩娟说:“不合格的油品在使用过程中,一方面会造成大气污染,另一方面对车也会造成损害。”

目前,昌吉市正在经营中的加油站共有25家。为了更好地加强油品质量监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成品油抽检方案,并委托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对我市成品油质量不定期开展监督抽查。此外,通过健全成品油市场隐患排查、风险管控和长效管理机制,为各加油站建立了工作台帐和质量档案,进一步规范了油品质量管理。昌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计量监督管理科科长陈佩娟说:“从2018年,我们累计对34家加油站的61个批次的油品进行了监督抽查,检验合格率100%。今年一季度,我们又对14个批次的成品油进行了监督抽查,检验合格率100%。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成品油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全市的油品合格。”

(供稿:昌吉市电视台)


  • 上一篇:拜城县康其乡深度应用“五步举措”切实有效遏制辖区危险化学品隐患事故发生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