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信念孕育能量 青春绽放光芒
信念孕育能量 青春绽放光芒
作者:

——记拜城县康其乡墩艾日克村委会妇女主任古拉依木•努尔

新疆民生网(王金婷)说起康其乡墩艾日克村委会妇女主任古拉依木·努尔,村里人都非常熟悉。她十年如一日,把群众视亲人,把妇女工作当做联系群众、服务社会的窗口,用一腔巾帼情怀,践行着一名农村基层女村干部的坚定信念和孜孜追求。她和蔼可亲、平易近人,是妇女姐妹和老年朋友的贴心人。平时她对工作始终满腔热情,积极进取,善于学习,不断提高自己,以适应工作的需要。由于工作中表现突出,在参加工作一年以后,于2014年7月正式被批准加入中国共产党,被乡里多次评选为优秀计划生育宣传员。

2013年,性格文静、聪明能干的古拉依木·努尔由于思想观念不同,与第一任丈夫离婚后当选墩艾日克村妇女主任。她暗暗发誓:“一定要让身边的人脱离封建思想的束缚,女性也可以是家里的半边天”。

当时墩艾日克村计划生育工作滞后,计生干部在村子里是最不受欢迎的人。起初,她一次次登门做工作,又一次次地吃闭门羹。面对邻里乡亲的不理解和冷嘲热讽,工作困难重重,她不知多少次流下了委屈的泪水。但她坚信:只要心中有群众,满怀爱心热情工作,就一定能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她坚持同育龄妇女实行零距离交流,了解她们的具体情况,因人而异的开展相应的服务。为了落实计生措施,她跑遍了全村育龄群众家庭,常常忙到很晚才回家。为了保证孕检参检率和孕检质量,她总是利用别人休息的时间登门逐个落实。为了更好地落实术后随访工作,她坚持每户必到,对计划内怀孕者,她保证定期入户随访,随时掌握情况。为了计生工作,她几乎放弃了家务,丈夫也理解她、支持她。看到她忙碌的身影,有人劝她注意身体,但她总是这样说,为了工作牺牲点个人利益,值得!

2017年7月的一天,古拉依木开展入户走访时发现本村妇女阿瓦古丽·吐尼亚孜家长时间没有人来开门 ,由于阿瓦古丽·吐尼亚孜的老公长时间不在家,独自带着4个孩子的阿瓦古丽·吐尼亚孜寡言少语,不愿与其他人交流。古拉依木非常担心,通过邻居家的院墙进入其院内,发现阿瓦古丽·吐尼亚孜额头滚烫,两天没有进食,浑身无力,不能下床。随后她叫来邻居,一起把阿瓦古丽·吐尼亚孜送到村卫生室,村医说:“还好送来的比较及时,时间再长就会有生命危险。”她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精神为村里基层干部树立了优秀的学习榜样,勇于担责,敢于负责,在村里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她利用“妇女儿童之家”,以家庭文化艺术节为载体,开展“勤俭家庭”、 “平安家庭”等创建活动,组织好夫妻、好婆媳等评选表彰活动,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及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唱响了文明和谐的主旋律。如今只要不是下雨,每天清晨,她都会带领村里的姐妹们进行庭院清扫洒水,“妇女儿童之家”吸引了村民,也凝聚了村民。

古拉依木·努尔的工作赢得了上级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赞扬,更获得了村民的认可和信任。但她绝不满足于此,她将在工作中求新思变,扎实工作,团结动员全村为建设自己的美好家园作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供稿:拜城县康其乡人民政府)


  • 上一篇:阿克陶县谱好“六部曲” 抓实村干部国家通用语言提升培训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