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知否,知否?应是便民春风!
知否,知否?应是便民春风!
作者:

新疆民生网(王乾亮)雨过天晴、微风扶柳,公园街巷、商场大道,亲友间手挽手欢声笑语共度清明小长假。又是一年春好处,乌鲁木齐的春天无不展现出一片欢乐祥和的景象,然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工作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为贯彻国务院减税降费工作安排,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于2019年4月1日至18日,包括周末和清明假期办税服务厅正常对外办公,全局共开设一楼、二楼、三楼、五楼等办公场所并要求全局干部及部分公益岗人员到岗到位,全方位保障纳税人办税质效。

为从根本上解决纳税人办税难、等候久等问题,我局还特意利用清明假期抽派多名专干组成培训师资力量,举办纳税人学堂及电子税务局操作培训班,为纳税人讲解电子税务局网上申报系统整合后的变化及领票、代开、清税、申报操作等纳税人关心的热点问题。“我们生意人一天到晚是忙的没有节假日,没想到税务局的娃娃们也不休息,感谢你们为我们辅导,谢谢了!”受邀培训的纳税人张开岩老大爷激动地说。张开岩老大爷告诉我们他没上过几天学,再加上人上了年纪,做什么事都小心谨慎,以往每到报缴期他必亲自来大厅办理涉税业务,有时候来晚了就要等好久才能被叫上号。

此次培训从4月4日至4月7日共举办6期,参加培训纳税人共计964户,培训特点以实践为主、讲解为辅,动教结合,帮助多数像张开岩大爷这样不会申报的纳税人彻底掌握网络申报方法,不但提高了纳税人自主办理各项业务的能力,还一定程度的缓解了征期拥堵现象从而使纳税人真正意义上实现不出家门就能办理涉税业务。

减税降费国家在努力税务人在努力纳税人也在努力,我们都在努力!身为一名税务人员站在改革的风口浪尖,定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自觉做税收文化的传播者、践行者、创新者,为中国税务贡献力量!

(供稿: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税务局


  • 上一篇:“流动车管所”下乡服务受欢迎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