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新疆住房公积金“放管服”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新疆住房公积金“放管服”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作者:

新疆日报讯(记者加孜拉·泥斯拜克报道)“2018年,我区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在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上取得阶段性成果,已建成全国首家集公积金官网、网上办事大厅、‘12329’短信、手机APP、微信公众号五大渠道为一体的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了全区住房公积金业务、服务、监督、共享四大系统的统一。”4月10日,自治区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全河在全区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上说。

据介绍,该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了与自治区民政、人社、工商、法院等部门间的数据共享,为优化公积金服务提供了有效载体。自综合服务平台建成以来,我区移动受理、审批、监管、业务办理实现了“零材料、零跑路、零审批”,线上线下服务融合优化,业务大厅功能整合提升,实现了“一个窗口、一站式、一次办成”及全城同办、就近能办、异地可办。

除此之外,综合服务平台还优化升级了住房公积金监管信息系统,确定了业务运行、业务指标、业务统计、服务监控、统计报表、结算监控、抵押办理时间、大额资金监控、银行专户余额、离柜率十大监管主题,实现了监管功能最大化。

截至目前,综合服务平台网站访问量已达906.7万次,“12329”短信发送达491.91万条,热线总呼入458万次,手机APP使用人数70.8万人,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达75.2万。

2019年,我区住房公积金管理将优化业务流程,减少审批环节,精简办理要件;持续改善服务环境,结合全区信息化系统,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推行综合柜员制,方便职工了解办理事项;强化对受委托银行的监督考核,考核结果与手续费支付挂钩。


  • 上一篇:乌鲁木齐市启动春季排水设施清掏疏通工作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