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自治区启用“劳动人事仲裁专递”
自治区启用“劳动人事仲裁专递”
作者:

亚心网讯(记者马蓓报道)从本月开始,自治区将统一开展以仲裁专递方式邮寄送达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有关文书工作。此举将进一步完善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文书送达工作,切实解决仲裁文书“送达难”的问题。

4月11日,自治区一季度社保及劳动关系新闻通气会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我区劳动者维权意识的不断提高,2019年一季度全区各级仲裁机构和调解组织共受理争议案件4853起,其中仲裁机构共受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3356起。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调解仲裁管理处副处长王春梅说,近年来,需要向当事人邮寄送达的仲裁文书日益增多,且部分当事人在外地,仲裁文书送达难问题凸显。

“在仲裁办案中,文书是一项很重要的环节。开庭前需要给当事人准确送达相关文书,如果不能够准确及时会影响到当事人的案件处理和服务。”王春梅说,以前送达文书都是由仲裁部门人工送达,实在难以送达的会通过电话、普通快递或公示送达的方式进行,很多时候都因为送达不及时影响办案进展。

实行“劳动人事仲裁专递”方式后,全区将使用统一的“仲裁专递”专用信封和详情单,信封印有仲裁徽章及专用标识,详情单印制仲裁委员会、案号、受理通知书、答辩通知书、开庭通知书、证据材料等可选择栏,收件人签收时对照目录即可知道邮件内容。

仲裁专递送达后,还会由邮政专递员将回执反馈到仲裁部门,确保专递安全准确及时送达。

□小知识

劳动仲裁是指由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对当事人申请仲裁的劳动争议居中公断与裁决。在我国,劳动仲裁是劳动争议当事人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的必经程序。


  • 上一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招募启动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