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乌市136小启动一年级新生招生工作
乌市136小启动一年级新生招生工作
作者:

乌市136小启动一年级新生招生工作

学校位于八道湾片区,教学楼主体建设已经完工将于9月2日正式开学

都市消费晨报讯(文/图记者任春香)作为今年乌市水磨沟区育苗工程之一,位于八道湾片区的新建小学乌市第136小学教学楼主体建设已经完工,将于9月2日正式开学,先将启动该校一年级新生的招生工作。

8月9日,记者来到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东侧鸿园南路的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两栋分别为4层的教学楼已完工,楼内的装修也基本完成,学校大门及食堂、厕所还在施工中。水磨沟区教育局综合科工作人员戴恒山介绍说,乌鲁木齐市第136小学毗邻八道湾的乌市公务员小区,2016年实地调研进行选址新建,将在会展片区范围打造一所现代化、高品质的全日制公办小学,用于配套会展片区发展规划,解决会展片区日益增长的人口就学需求。

 

乌市第136小学教学楼主体建设已经完工

学校占地面积约1.7万平方米,总投资5360万元,学校开设24个教学班,建有两栋教学楼,建筑面积为9668.23平方米,均为地上4层,地下1层。其中,教学楼主要用于教室、办公室、计算机室、书法教室、科学室等,综合楼主要用于教室、办公室、阅览室、会议室、音乐、美术教室等,学校还设计建有标准的200米运动场,800平方米的食堂和240平方米的厕所。

该校负责人雷彦华说,学校学区主要面对附近的乌市公务员小区,以及周边八道湾村三队、四队、五队、六队的适龄孩子,经前期摸底,辖区约有200名适龄孩子。

 

“学校6个年级设24个教学班,每班大约40人-45人。每年只招收一年级新生。”雷彦华说,“为保证师资力量,从水区各个学校抽调老师。到位的老师已有十几位,完全可以满足一年级的教学需求。”

目前,学校教学设备采购已完成,以确保9月开学。学校招生工作启动,校门口设置招生点,可供家长现场咨询报名。

据了解,水区有23所学校。今年水区“育苗工程”涉及6所学校、幼儿园,主要在观园路片区和会展片区。

戴恒山说,除136小外,乌市第77小学综合教学楼项目、乌市第8中学七坊街校区配套设施项目正在建设中;观园路片区乌市统建房幼儿园(A区)项目主体建设完工,预计10月投入使用;观园路博格达路片区学校项目主体建设已完工;观园路规划六路项目学校项目设计已完成,正进行施工招标。

 


  • 上一篇:乌市周边8条自驾游线路推荐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