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打造宜居环境,建设美丽家园
打造宜居环境,建设美丽家园
作者:

新疆民生网(杨丹丹)8月4日上午,沙雅县英买力镇英亚克布拉克村大队院子里传来阵阵掌声,院内广场上村主任正在宣布本周的卫生评比结果,环境卫生评为优秀的二小组代表面露喜色,手拿黑旗的四小组村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这是英亚克布拉克村每周都会开展的环境卫生评比大会。这样的评比在英买力镇的各个村委会每周都会进行,全镇村民积极参与其中,邻里之间比着争先,获得优秀的村民在感受到自豪的同时,也感悟到了整洁的环境所带来的美好。

近年来,英买力镇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推进新农村建设的有力抓手,紧紧围绕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开展厕所粪污治理、逐步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面改善村容村貌、加强村庄规划管理、完善建设和管护机制等六大重点任务,深入开展乡村建设及环境整治工作,努力打造宜居环境、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营造美好家园。

开展镇容镇貌集中整治

加大村庄垃圾清理,对马路市场和占道经营行为进行了全面整顿,实现了村庄整洁、道路清畅、秩序井然。在全镇实行农村环卫保洁常态化运作,对22个行政村的垃圾进行了统一收集清运,耗资110余万购买吸污车1辆,洒水车1辆,垃圾清运车21辆(含电动三轮),垃圾箱62个,果皮箱134个,垃圾桶1069个。

加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管理工作

大力进行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农村改厕工作不断深化,通过印发卫生厕所宣传资料,开展村民健康卫生知识教育讲座,组织村民参加改厕现场会等方式加强农民改厕动力使无害化卫生户厕改造不断增,全镇无害化卫生户厕已达到 3614户卫生厕所质量标准不断提高,粪污得到了无害化处理,农村露天粪坑不卫生的现象正在不断改善。

强化基础设施建设

英买力镇结合乡村实际,着眼于设施完备、功能齐全和建设小康社会的需要,将建设基础设施与发展庭院经济、环境整治相结合,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整体功能和道路整洁绿化等,修建乡村公路,美化农村墓地,开展新沙公路两边房屋防护及环境改造,修建防护围墙、文化墙,装配村庄路灯,购买健身器材等。

英买力镇和平村返乡学生纳迪热·克热木看到群众的环保意识明显增强、村庄干净整洁,现在和过去不一样了,激动地说:“这才是我美丽的家乡,这才是我最亲爱的乡亲父老。”

(投稿:沙雅县英买力镇村镇规划办)


  • 上一篇:今年的暑假“不一般”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