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昌吉市以案为鉴狠抓全面从严治党 全市干部以人为鉴筑牢廉政防线
昌吉市以案为鉴狠抓全面从严治党 全市干部以人为鉴筑牢廉政防线
作者:

新疆民生网(李婕)7月9日下午,昌吉市召开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教育大会。昌吉州纪委副主任、监委副主任余萍通报州党委关于昌吉市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及教训警示,州纪委常委王雷宣布了州纪委对查处干部的党纪政务处分决定。充分彰显了州党委紧紧围绕总目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州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秦伟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州党委决定,他说,前车之覆,后车之鉴,涉及我市3名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极其深刻,给每一位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仅仅几个月的时间,同样的会场,他们从在座的党政领导干部沦落为警示教育的反面典型人物,令人痛心,发人深省。面对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血的教训,警示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吸取教训,高度警醒,见欲知著,防微杜渐。要坚持挺纪在前,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坚定坚决地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净化干部成长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进一步推动区、州党委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

近期,昌吉市市委深刻反思涉及我市党员干部典型违法违纪案件教训,坚持从抓干部管理、干部教育入手,要求全市各部门分不同层次、不同阶段将该通报内容传达到到每一个党员干部,传递市委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的坚定决心。

自去年以来,市纪委监委为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任务新要求,相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明确相关主体单位监督检查职能的通知》《昌吉市纪委监委问题线索集中管理暂行办法》以及涉及扶贫领域监督检查等文件,促进监督责任制度化、具体化、常态化。在区、州纪委监委的领导下,在大西渠镇建立了全疆“走读式”谈话场所示范点,对全疆纪检部门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并在该镇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打造“廉政文化长廊”,开启了乡镇廉政文化阵地新篇章。

此外,该市纪委监委聚焦总目标,重点清查政治上锐变的“两面人”,彻查扶贫惠民领域腐败案件,严肃查处了榆树沟镇规划办主任丁健、土管局副局长田鸣严重违法违纪案,起到了有效的震慑作用。

“只有现在警钟长鸣,才能将来警笛不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升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监督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扛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持续加大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充分发挥案件警示作用,防止违纪违法案件重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葛成东说。并在第二十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期间,在全市深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谈思想、谈根源、谈危害、谈教训”专题学习讨论活动。

昌吉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市直部门党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村(社区)书记6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昌吉市纪委监委)


  • 上一篇:信息化助力健康体检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