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杂谈 >>昌吉市法院多措并举全力提升结案率
昌吉市法院多措并举全力提升结案率
作者:

新疆民生网(王俪霏)2018年1-7月,昌吉市人民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0052件,与去年同比增加333件,面对案件数量增幅大、办案法官人数少的严峻形势,该院认真分析研究审判执行工作态势,积极采取措施,在确保案件质量的前提下,结案率不断提升,截止7月11日,结案率达59.68%。

一是集中力量重点解决系列案。针对系列案未结较多的问题,组织召开专题分析会群策群力,集中力量帮助解决案件审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二是做好案件的繁简分流工作。通过速裁团队,积极进行案件繁简分流,有效缩短审理时间,提高结案效率。同时充分发挥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作用,积极利用好已建立的各种联动调解机制,做好诉前和诉中的调解工作,将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简单民事案件的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

三是加大督查力度,强化责任意识。通过定期通报结案排名情况,让每位法官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在强化院、庭(局)长审判管理责任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审判管理部门作用,通过制度规范、物质保障、信息服务、监督促进,提升法官的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裁判标准、统一裁判尺度、提高案件质效。

(供稿:昌吉市人民法院


  • 上一篇:昌吉市榆树沟镇三步法做好老龄工作
  • 下一篇:靠技能脱贫 用双手致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