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图片 >>进入流感高发季 接种疫苗时机佳
进入流感高发季 接种疫苗时机佳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网讯(记者 李晓青)随着气温一路走低,乌鲁木齐目前已步入流感高发季,10月7日,乌市疾控中心专家提示,除了勤洗手、通风并及时增减衣物外,建议老人、孩子等体质较弱的人群及时接种疫苗。

防病专家介绍,流感是由流感病毒所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其临床特点是急起高热、咳嗽咽痛、显著乏力、肌肉酸痛等全身中毒性症状较重,鼻塞、流涕和喷嚏等上呼吸道症状相对较轻。流感虽有自限性,但在婴幼儿、老年人和存在心肺基础疾病的患者中容易并发肺炎等严重并发症,甚至可能导致死亡。

“每年9月至10月都是乌鲁木齐市民接种流感疫苗的最佳季节。”乌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主任高枫表示,根据往年监测,每年的10月至次年2月是乌鲁木齐流感高发时期,市民每年都需要接种当年度的流感疫苗,建议在流感流行高峰前1~2个月接种流感疫苗,可更有效发挥疫苗的保护作用。

高枫介绍,每年前往市疾控中心接种流感疫苗的市民达6000多人次,今年流感疫苗因到货早,为了避免市民扎堆接种,他们从9月1日开始了流感疫苗接种工作,目前最高日接种人数超过100人次,其中国产的价格一支44元,进口的一支66元,咨询电话0991-2327659。


  • 上一篇:国庆假期订票攻略手绘图解
  • 下一篇:7月上旬乌鲁木齐这些片区停电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