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经济 >>市民没带社保卡也可“刷”卡购药
市民没带社保卡也可“刷”卡购药
作者: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史传芝报道)拿出手机,登录新疆智慧人社APP,点击电子社保卡,出示支付码,输入密码,付款58元。3月30日,在新疆济康大药房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乌鲁木齐市西虹路店,没带社保卡的张钰芝使用电子社保卡购买了止咳、消炎药。

“这真的很方便,忘带社保卡也不怕。”张钰芝说,登录APP需要密码,二维码付款之前也要输入社保卡密码,而且看界面文字提示,支付码每分钟自动更新,不只方便也安全。

电子社保卡实行全国统一签发,全国通用,它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

乌鲁木齐市是全国第二批电子社保卡试点地区,自治区首批电子社保卡试点城市,2018年底实现了电子社保卡成功首发。通过电子社保卡,参保人员可以查询个人参保信息、医疗账户个人收入明细、就医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账户余额等。扫码结算功能的实现,进一步拓宽了电子社保卡的应用范围。

当前,首府部分定点药店系统已测试成功,市民可使用电子社保卡“刷”卡购药,其他定点药店也将逐步实现电子社保卡的使用。

截至目前,自治区共签发电子社保卡2万余张。

自治区人社厅信息中心副主任王国庆说,自治区已在全疆开通电子社保卡的申领、使用,其余已领取实体社保卡的参保人员可通过各类已安全授权的渠道APP,包括新疆智慧人社APP、工银融e联APP、农业银行手机APP、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建设银行手机银行APP、招商银行手机银行APP、平安城市一账通、支付宝APP,申领本人电子社保卡。

据了解,电子社保卡的功能不只这些,下一步,将推进电子社保卡在医院端的应用,比如通过对医院就诊卡的功能集成,让持卡人可使用电子社保卡挂号、诊疗、住院登记、结算等。随着系统、技术等的不断升级完善,电子社保卡将实现更多在人社、政府公共服务、金融等领域线上线下的有机结合应用。


  • 上一篇: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多举措提速降费
  • 下一篇:吉木乃县“聚力压责”护航集体经济项目运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