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经济 >>新疆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享降费奖补
新疆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享降费奖补
作者:

亚心网讯(记者马蓓报道)为促进服务小微企业的融资担保机构可持续发展,自治区对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实施降费奖补。

近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会同自治区财政厅,起草了《国家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第二批)分配方案》,重点支持政策引导性较强、效果较好的46家担保机构,共奖补5987万元。

3月25日,记者从自治区工信厅了解到,此次奖补为国家工信部针对扶持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担保公司设立的一项补贴。该项奖补资金主要用于扩大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规模、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费率水平,从而支持引导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小微企业。

据介绍,本次奖补资金专门对直接服务小微企业且收费较低的担保机构加大了奖补力度,如乌鲁木齐高新技术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新融资担保公司)获得奖补资金513万元,其中补助资金386万元、奖励资金127万元。

记者从高新融资担保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是专门为辖区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信用担保服务及相关投融资咨询服务的区域性政策担保公司,截至目前,公司资产总额已达11亿元,累计为高新区680余家企业提供信用担保贷款近千笔,累计担保贷款额超过60亿元。

11年来,经高新融资担保公司扶持过的企业,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近350亿元,间接实现就业人数近万人,且风险代偿始终保持零记录。

“担保是帮助缺抵押、缺信用的小微企业跨过首次贷款门槛、解决贷款有无问题的重要一环,对增加小微企业信用、扩大小微企业融资机会具有重要意义。”乌鲁木齐高新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黄新中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公司将继续为中小企业搭建多渠道、立体化的金融服务平台,为促进乌市乃至全疆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数据显示,2018年,新疆新增中小企业1.9万家,新增就业17万人。新疆23家金融机构与8家园区达成合作意向,有效缓解企业资金难题。


  • 上一篇:4月进出新疆机票价格最低1折起
  • 下一篇:吉木乃县“聚力压责”护航集体经济项目运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