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经济 >>今年“双十一”新疆消费者电商购物提前
今年“双十一”新疆消费者电商购物提前
作者:

都市消费晨报讯(首席记者于江艳)“双十一”还没到,快递高峰就已提前来临,乌市部分快递公司最近两天已提前“上紧发条”,快递小哥更是提前开启了“狂奔在路上”的投递模式。

“这两天投递量比平时增加了30%,一天要投递130单左右。”11月8日中午,在乌市西后街一小区门口,记者看到一位快递小哥拉着满满一箱快递包裹,蹲在地上挨个给客户打电话。

记者了解到,往年新疆消费者网购的快递包裹一般在“双十一”之后集中送达,全国海量的快递包裹扎堆涌向乌市,以至于快递都临近爆仓状态。但今年各电商平台网购促销都开始提前,不再局限于“双十一”当天。

据悉,今年阿里巴巴和京东都于10月19日提前启动了电商购物节,而苏宁今年“双十一”打造的全民嘉年华则从11月1日就拉开帷幕,一直持续到12日。

“以前‘双十一’那一天就像打了鸡血一样,为抢个自己喜欢的宝贝,一忙活就到夜里三四点。今年好了,可以提前购买,价钱差别也不大,还能错开‘双十一’快递投递高峰,早点收到包裹。”乌市网购达人李萌萌说。

最近几天,李萌萌选购了一些手机配件、化妆品、鞋子,总共11单快递已有8单送到家,还有3单在路上,预计9日或者10日可以全部收到。

记者从京东、苏宁、顺丰等公司了解到,自11月份以来,快递派单都有小幅增长,预计11月13日至20日快递包裹投递量将达到高峰期,“尤其是16日、17日、18日这3天,快递派单量将比平时增加两三倍。”新疆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公共事务负责人李守国说。

为应对“双十一”快递高峰,目前申通、顺丰、苏宁等公司都增加了快递小哥人员和货运车辆。据悉,顺丰在全疆增加了400多名快递小哥,30余辆物流运输车,此外,在阿克苏、库尔勒、喀什还有专机运输网购农产品,相比往年南疆农产品出疆将更快捷。


  • 上一篇:今年前10月乌鲁木齐市二手房网签成交逾5万套
  • 下一篇:吉木乃县“聚力压责”护航集体经济项目运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