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经济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营企业超过4万户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营企业超过4万户
作者: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康颢严)“来新疆阿拉尔市投资,是看中了新疆印染产业的大好前景,也是被这里提供的产业落地政策与高效服务吸引。”昨日,阿拉尔市兴美达印染有限公司总经理冯钰龙在电话里说,目前公司项目进入调试投产阶段,成为落地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诸多达产达效的民营企业之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兵团民营企业已超过4万户,涌现出一批资产上千万元甚至上亿元的大户。

“公司整体规划8亿元在新疆逐步投资建厂,至今阿拉尔市项目已投资1.8亿元,建成年产6万吨针织产品的印染厂。”冯钰龙说,企业来自浙江省绍兴市,之前跟随绍兴印染协会来新疆组团考察,由于印染行业用水排水标准较高,看到阿拉尔市现有先进的污水处理厂能满足企业达标排放要求,电费补贴优惠政策也具有吸引力,棉纱、烧碱等原料都可在本地采购供应十分便利,总公司当即决定在这里投资建厂。

除了良好的配套服务、优惠的补贴政策之外,让冯钰龙印象深刻的还有职能部门的高效服务。“阿拉尔市‘最多跑一次’的办事效率,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新疆速度。”他说,企业注册时在绿色通道有专人提供咨询指导服务,递交资料第二天就拿到了营业执照。

“在推进‘放管服’改革、提升服务措施中,我们承诺‘三日内拿上营业执照’,以往7日的办理时限,现在通常提交资料第二天就能拿证。”阿拉尔市工商局注册登记科科长黄建丽说,如今阿拉尔市行政服务中心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前台咨询点有专人详细指导开业登记、手续办理等事宜,对于投资亿元以上、政府招商引资项目、复转军人、残疾人注册企业等,提供一对一专人陪同服务,让诸多企业主们享受到“最多跑一次的”便利服务。

甚至,注册企业“一趟都不需跑”。黄建丽介绍说,随着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推进,企业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从企业名称申请登记、自助登报、公示核准,到资料提交、核发营业执照,都可以在网上办理,最后纸质版营业执照可快递上门,电子版营业执照则直接发至企业法人手机上。

“今年截至目前阿拉尔市登记注册497家民营企业,其中84.9%集中在第三产业。近年政府招商引资政策侧重文化旅游等产业,增加了三产民营经济的活力。”黄建丽说。

据了解,兵团第七次党代会提出,到2020年,非公有制经济总量将占兵团经济总量的70%。对此,兵团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简政放权,兵团层面取消行政审批事项190项,非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取消,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环境。2017年,兵团民间固定资产投资达到783.29亿元,增长21.1%,占全兵团比重39.8%;非公有制经济实现国内生产总值约占全兵团40%;民营企业进出口贸易额约占全兵团89%。

2016年《兵团党委、兵团关于大力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加快发展的意见》出台以来,明确在市场规则、准入标准及优惠政策等方面对民间投资主体同等对待,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大批民间资本加速进入兵团能源、电力、市政公用事业等领域。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兵团民营企业已超过4万户。


  • 上一篇:新疆金融机构支持民营经济出实招
  • 下一篇:吉木乃县“聚力压责”护航集体经济项目运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