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经济 >>委员刘传新:尽快为红枣葡萄干定个质量“杠杠”
委员刘传新:尽快为红枣葡萄干定个质量“杠杠”
作者:网络转载


    亚心网讯(首席记者刘书成)“尽快制定包括红枣、核桃、苹果、葡萄干等新疆各种干鲜果产品的质量标准,严格规范干鲜果产品的生产和销售等环节,给市场提供更多绿色有机健康的新疆干鲜果产品,真正让消费者放心。”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会副主任刘传新呼吁,新疆林果业要实现可持续发展,一定要把好干鲜果质量关。

    新疆的林果业作为特色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2016年干鲜果产量近800万吨,已经成为广大农民,尤其是南疆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新疆的干鲜果无论是在质量还是在绿色环保方面,都受到内地消费者的认可和欢迎。

    “但随着市场的不断开拓和消费群体的增加,市场对干鲜果质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新疆的干鲜果一定要守住质量、绿色健康这一优势,这是新疆林果业做大做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刘传新说。

    刘传新说,新疆林果业主要产区的各级政府部门、果农以及经销商都一定要未雨绸缪,树立长期的质量意识和品牌意识,从林果业管理、采摘、加工、储存、运输等环节把好质量关,在绿色、有机、健康方面发力,不断提升干鲜果的品质,真正把新疆干鲜果的品牌打响,让这一产业成为农民实现长期增收致富的支柱型产业。

    在刘传新看来,在培养果农的品牌意识和质量安全意识方面,各地政府一定要发挥作用,为农民提供科技服务,引导农民成立专业的合作社,规范农民的田间管理,通过科学的管理和掌握采摘期,保证干鲜果的品质,走绿色有机的林果业发展道路。

    同时,企业要通过差别化的收购政策,调动果农生产绿色有机食品的积极性,让过量使用化肥和农药等短视行为失去生存空间。

    他认为,现在一些林果业主产区成立专业合作社的做法值得推广,这是一种趋势,实现了干鲜果的统一生产、管理、采摘和收购,对保证产品质量起到重要的作用。今后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绿色有机健康的新疆干鲜果将越来越受消费者欢迎。


  • 上一篇:政协委员建议积极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金融业
  • 下一篇:吉木乃县“聚力压责”护航集体经济项目运行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