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法律服务 >>达坂城居民盼公交线路覆盖城区
达坂城居民盼公交线路覆盖城区
作者:网络转载


新疆网讯 (记者贾梦妍)到哪都能坐公交,一直是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居民马建东的心愿。今年,他的心愿再次被市人大代表白云带上两会。

此次两会上,白云等人大代表的《关于构建达坂城区公共交通服务体系的议案》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也是他们连续两年将目光聚焦在达坂城交通问题上。

据统计,“十二五”期间,达坂城区农村公路建设投资总额达6239万余元,共修建6条公路,总里程达67.7公里,建设66处公交站台,全区农村公路通乡率和通村率达到100%。但白云发现,由于达坂城区距离市区较远,存在客运班线线路长、客流少、客源居住分散等因素,达坂城区对外客运和区域内客运目前均未实现公交化。

白云给记者算了笔账,作为旅游区,市民周末要去达坂城玩,一家三口来回车费就近百元。早上出发,吃过午饭就得往回赶,稍晚一点可能就没有车坐。而达坂城区市民前往中心城区也面临同样的问题。

“我们建议对现有乌鲁木齐市至达坂城区客运班线、区域内农村客运班线进行公交化改造,定点、定班、定线路,增加客运班次。同时根据达坂城区旅游发展布局,结合实际,开通市区至各旅游景点的旅游客运专线。”白云说。


  • 上一篇:网友来信:海棠小镇二期何时能供暖
  • 下一篇:民事支持起诉托起检察领跑路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