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法律服务 >>乌鲁木齐一小区建成两年 出行依旧困难
乌鲁木齐一小区建成两年 出行依旧困难
作者:网络转载

 

大石块挡在陡坡路面中间。

    新疆都市报讯(记者滚艳 见习记者张文学摄影报道)背着6岁的孩子走在尘土飞扬、大石块遍地的陡坡上,不一会儿,管女士的额头上就沁出了豆大的汗珠,为了不让孩子迟到,她不自觉地加快了脚步。从家到车站走了3公里的路,好不容易到了公交车站,她喘了口气,说:“两年了,什么时候能走到头?”

    这一幕发生在10月23日早上。管女士是乌市麒马山庄小区的住户,2012年10月小区建成,她们一家搬到了这里,可入住两年来这里一直没有通公交车,她不得不走路送孩子上学。

    从畅和苑公交车站往麒马山庄小区走,2公里长的沥青断头路边堆满泥沙,由于不好掉头,出租车也不愿来此。

    沥青路尽头是两条分别通向麒马山庄小区山上住宅和山下住宅的土路,距小区约有1公里,大坑小坑的陡坡路上堆满了大石块,车辆一过尘土飞扬迷得人睁不开眼睛。

    乌市麒马山庄小区的住户成大娘告诉新疆都市报记者,小区门前没有通车,腿脚不灵便加上路不好走,两年来她几乎没离开过小区。在家呆闷了就在小区转转,做做操,小区的角角落落,她几乎去过几百遍。

    有车时,5分钟可以走完3公里路程;没车时,只得步行15到20分钟才能到公交车站。要是碰上雨雪天、路滑的话,人根本无法出行。

    目前该小区约400余家住户,加上隔壁上海紫园小区,差不多有近千住户。

    住户们说:“小区的入住率仅有40%,没入住的基本上都是嫌不通车。”

    对此,新疆腾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该小区开发的负责人张军说:“小区建成后,我们刚准备上沥青,门前的路面被过往的大车碾得坑坑洼洼,来往的大车多,就算修好了路也会被压坏,为了不让大车通行,我们才在路面中间摆放了石块。通公交车的事情我们和交通局协商过,但他们不同意,我们也没办法。”

    就该小区门前能否设置公交站点一事,乌鲁木齐市城市交通局运输处的工作人员说:“经实地勘查,目前该小区不具备通车条件。首先,小区门前是一条断头路车辆无法掉头;其次,就算是通车,此处没有地方建造停车场,司机的吃饭和休息问题也没法解决。等附近的小区落成后,我们会选择一处合适的地方建停车场,到时便可通车。”


  • 上一篇:公厕不开变保安宿舍了?
  • 下一篇:民事支持起诉托起检察领跑路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