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我和我的亲戚
我和我的亲戚
作者:新疆民生网

新疆民生网(张志军)我的亲戚阿布都热依木·麦麦提家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家庭。他们家有三口人,阿布都热依木·麦麦提今年三十四岁,女儿祖拜代·阿布都热依木上小学五年级,就能帮助家里洗衣服、打扫卫生了。儿子阿力木江·阿布都热依木在幼儿园上中班,非常聪明,也很调皮,经常脸上糊的五花八门的。

我在一年前刚驻村的时候,就与他们家结为亲戚。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当我第一次到他们家时,阿力木江就示意我坐到炕上,他到里屋用幼小的身体背着一个吃饭时用的方桌,我正在奇怪和纳闷的时候,他吃力的把方桌往我所在的炕上挪,我赶紧帮他把方桌放好,他象个大人似的拿着馕放到方桌上让我们吃。我当时就感慨,他小小的年级就很懂事了。后来我一有空就到他们家来。

阿布都热依木·麦麦提平时很忙,家里的地和牛都需要他一人照料,为了增加收入,他还时常帮他人盖院墙和进行简单的装修,家中的两个小孩平时就只能自己照顾自己了。我就抽出更多的时间和他们交流,帮他们辅导作业,他们不会做的题,我就耐心的一一帮他们解答。还时常帮他们打扫家里的卫生、收拾家务、一起唱儿歌和顺口溜,我和他们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有一段时间,我由于工作较忙,没有去他们家,阿布都热依木·麦麦提在村委会碰到我说;“怎么不去我们家了?孩子们都很想你。”当我再次遇到阿力木江和祖拜代时,他俩欢快的冲到我跟前,用标准的国语向我问候,看着他们天真无邪的眼神和纯真的笑脸,我心中很是感动。

亲戚越来越象一家人了,逢年过节的时候,我经常买来一些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长大了做一个国家有用的人,孩子们也时常称我为“爸爸”,我觉得我心中越来越离不开他们了。

(供稿: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拜城支行驻米吉克乡亚阔坦村访惠聚工作队)


  • 上一篇:用真情和行动谱写民族团结之歌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