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吉木乃县:看,吉木乃县结亲干部走“亲戚”,见“家人”,送真情
吉木乃县:看,吉木乃县结亲干部走“亲戚”,见“家人”,送真情
作者:

新疆民生网(王金贵)炎热的七月,吉木乃县乌拉斯特镇阔克舍木村村民们陆续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结亲干部。他们来到“亲戚”家,干农活、解民忧,与“亲戚”一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一个个挥汗如雨的劳动场景、一个个嘘寒问暖的谈心画面、一个个温情和谐的感动瞬间,成为阔克舍木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结亲的过程中,发生了很多暖心故事,让“亲戚”越走越亲,感情越走越近。

7月6日,在阔克舍木村“亲戚”王留记家里,吉木乃县自然资源局结亲干部古丽巴黑拉·托留汗正在向他们宣传党的惠民政策。王留记接过“亲戚”送过来的党报党刊高兴地说:“以前我了解党的各项政策都是通过在村里学习或看电视,现在‘亲戚’每周都会给我送来最新的党报党刊,让我了解惠民政策就更方便了,我一定会好好学习这些党的好政策并宣传给家人和周围的邻居,牢固树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

7月8日,吉木乃县自然资源局结亲干部李梅来到“亲戚”阿依提江·胡尔曼别克家里,她今年70岁,是建档立卡户,家里没有劳动力。李梅每月都会来阿依提江家,帮她打扫卫生,还给她带来生活用品,向阿依提江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带着她去县医院复查身体,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关心体贴着阿依提江。

7月10日,吉木乃县高级中学教师哈力帕·马木尔汗来到“亲戚”叶尔波扎提·托列吾根家里,辅导他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面对面练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口语。哈力帕·马木尔汗带着“亲戚”的孩子到县城游乐场玩耍,去蛋糕店吃蛋糕、蛋挞,与“亲戚”一起清除菜地里的杂草。叶尔波扎提·托列吾根高兴地说:“今天,‘亲戚’帮我带孩子,干农活、教我学习国家通用语言,真是太感谢她了,心里感觉特别温暖,感谢党的好政策。”

“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不仅增进了各民族之间交往交流交融,也让结亲对象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让民族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浓厚,凝聚和传递人人讲团结、人人争创团结的正能量。

(供稿:阿勒泰地区访惠聚办公室)


  • 上一篇:乌鲁木齐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工程下月底完工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