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眼前的黑不是黑,“爱”需要用心感受
眼前的黑不是黑,“爱”需要用心感受
作者:

新疆民生网(李金龙 冯海霞)前几天,与内地的一位老同学打电话聊天,询问到我这里的情况,我告诉她,我们这里很好,国泰民安,欣欣向荣。她很诧异的说,新疆一向很乱,你一点也不害怕吗?我说你太out了,现在的新疆全面稳定,形势一片大好。她更是惊讶,于是我跟她讲在新疆,这两年开展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所建立起来的血浓于水的鱼水深情,又岂能是一些别有用心、处心积虑的分裂分子,用一些小伎俩小阴谋能得逞的……

我有两个好兄弟都叫麦麦提依明·喀德尔,同样来自和田,我常常开玩笑式的抱怨他们的名字太长又相同,于是我分别叫他们为大麦和小麦。大麦是1996年来的克拉玛依,由于文化层次低,辛辛苦苦赚的钱都被骗了,目前在钻井市场卖羊肉,家中三个孩子,都在上学,生活不算富裕。他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觉得我现在很幸福,有吃有喝,孩子也接受好的免费教育,我要感谢我们的党,每周一我参加升国旗都会激动的想哭。小麦,90后,是2017年南疆来克务工大军的一员,性格腼腆,不爱说话,属于典型的南疆老实小伙,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每次遇到开心事的时候摸着头咧开嘴,露出的那一口让人羡慕的大白牙,说的最多的就是“我想我老婆了”,让人哭笑不得。

说到我们之间的故事,那得讲上三天三夜,有很多事能带给我感动。去年,我腰部受伤休假在家,正在吃晚饭,大麦打电话说要到家中看我,还说刚卖完肉,肚子饿的厉害,要在我家吃饭,当时我就着急了,赶快把桌子上的菜收到厨房,让家人去定了一个大盘鸡。他们来后我还专门说这是在自力回民打包回来的,小麦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给我说,李队长,你到我们家的时候,你总是不让我花钱破费,说随便做一点吃就可以,今天我们到你家做客,你做啥我们就吃啥,这样我们才随意嘛。当时我真是特别羞愧,作为一名访惠聚工作队长,一个在一线做抵制宗教极端思想的年轻干部,自己的觉悟竟然还不如两个普通的居民,赶紧自打一个圆场,把刚吃的饭菜端出来。大麦开玩笑似的笑着说,就是嘛,李队长,原来你吃的全都是素菜不好意思拿出来呀……在大家一阵的欢笑后,这个事就翻篇了。由于这两个兄弟太能吃,菜不够,我又炒了两个拿手菜,一个鱼香肉丝,一个蒜香葫芦瓜,榨了一个花生米。从那一天我的观念才真正的从这种多年的饮食禁锢中走出来,我认为我应该鼓励更多的人勇敢的摆脱世俗的枷锁,做新时代思想解放的引路人。

民族的不同,只是让我们拥有不同的语言不同的习俗,可是我们头顶同一片蓝天,脚踏同一方沃土,心中要始终充满爱,“爱”在北坡,就是让身边的各民族心连心,手牵手,共同创造美好明天。

(供稿:克拉玛依市兴路街道北坡社区、北坡访惠聚工作队)


  • 上一篇:我有一个董弟弟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