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喀什市纪委监委:用真情真心谱写民族团结的真爱
喀什市纪委监委:用真情真心谱写民族团结的真爱
作者:

新疆民生网(文建民)你们就像我的孩子们一样……每每见到那门艾依提大叔,他都会热情的夸赞道。

6月的喀什已步入盛夏,一切都那么欣欣向荣、朝气蓬勃,这天又到“四同四送”的日子了,喀什市纪委监委全体干部怀着饱满的精神,一同前往夏马勒巴格镇开展活动。

我们这一组径直到那门艾依提大叔家中。

那门艾依提大叔是个乐观的维吾尔族老大爷,今年70多岁了,有3个女儿都出嫁了,平时就他跟他老伴一起生活。还记得初次见他时,就知道他是个“乐天派”,那天是我第一次去他家,他见我在一旁也不说话,似乎看出了我心中的顾虑,他用那不太标准的国语热情的说道:“来,小伙子,喝茶、吃馕……”顿时,简单的言语拉近了我们的距离,随后他就说起了结结巴巴的国语。

今年3月初,为了响应新时代创建“新家园、新生活、新风尚”活动,使之成为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抓手,我们不约而同的想起了那门艾依提大叔家,去过几次了,他家还是土炕,关键他女儿也都不在身边。于是我们跟村委会、那门艾依提大叔约好时间,带上劳动工具、小推车就出发了……大家你一锨、我一铲,干得热火朝天,别看土炕小,拆起来还真的不轻松。期间,大叔对我说道,“你干活亚克西,应该结婚了吧?”大家哄堂而笑,都知我还是个单身汉。

土炕拆完,我们大家又一起收拾院子、打扫卫生,摆好新买的沙发家具,整理褥子等家务,好不热闹。收拾完已到傍晚,那门艾依提大叔的老伴早早准备好了香喷喷的团圆饭,我们也毫不见外,坐在那门艾依提大叔新买的沙发上,围着崭新茶几吃了起来。我们一边吃着一边聊着,宣传着党的惠民政策,大叔也聊起了年轻时的清贫生活,述说着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生活也越来越富足,女儿也都嫁人了,现在只想着安度晚年。

饭后,那门艾依提大叔放起了欢快的音乐,跳起了麦西莱甫,那孜库姆……随着音乐声的起伏,也吸引了附近邻居们,大大小小都来跳舞。这时,那门艾依提大叔跳着跳着到我跟前,邀请我同大家一起跳舞,眼见这么热情,害羞的我也全然不顾自己的笨手笨脚,站起身来学着大叔的样子手舞足蹈,僵硬的姿势、生硬的舞姿,大家竟相连连称赞鼓励我,一群人其乐融融……他们老两口脸上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我们一天的疲劳也消除了。

一串串歌声、一声声笑语都增加了对美好明天的信心,我们也看到了农民们那一份真挚、善良的心,他们的热情款待也使我们十分感动,一家人热热闹闹,都忘记了疲倦忘记了时间……

到现在回想那天的场景,我们都还为之兴奋。

喀什市纪委监委把“四同四送”活动开展真正纳入实际工作生活中,始终牢牢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并结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办实事、办好事、排忧解难、解决思想上的疙瘩。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处在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反分裂斗争一线,不仅要把业务理论知识学习好,更要把党的惠民政策措施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好这些小事让农民们增加了对干部的信任,同时也增加了对党的信任,懂得了党对自己的关心关爱,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惠民政策,让他们用实际行动来表达党对群众的关怀。喀什市纪委监委驻村干部如是说。

(供稿:喀什市纪委监委

 


  • 上一篇:玛纳斯县包家店镇结亲“突击队”进瓜田,解村民燃眉之急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