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民俗文化在社区 喜迎新春一家亲
民俗文化在社区 喜迎新春一家亲
作者:

新疆民生网(赵楠)手工扎染、剪纸窗花、脸谱绘画、福字对联……各种传统民俗文化,让通讯社区的居民嗅到了越来越近的年味。

1月27日下午,一场热闹喜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在通讯社区火热举行,吸引了辖区居民、结亲对子,中小学生等50余人参与,各族群众其乐融融欢聚一堂,在《春节序曲》中的伴奏中共同领略民俗艺术的魅力。

活动一开始剪纸台前就围满了人,大家都想跟小区的剪纸达人刘玉俊阿姨学两手只见她用巧妙的双手和剪刀,耐心细致地教大家剪出一个个栩栩如生的窗花。脸谱绘画最受小朋友们欢迎,从线条勾勒到色彩填充,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创作了一幅幅色彩鲜明的特色脸谱。结亲对子们大多选择了亲手体验扎染艺术,他们两两合作将预先准备好的白色围巾通过折叠、捆扎固定,接着进行选色、浸染,最后完成的每一个作品都色彩鲜艳、图案别致,令人赏心悦目。有的说染出的线条像艾德莱斯绸,有的说图案像中国结,大家兴奋地跟自己的扎染作品合照留念,甚至还没等到完全晾干就迫不及待的把围巾佩戴在身上。

开展本次民俗文化主题活动,展示了传统节日文化内涵,搭建了民俗文化传承载体,切实增强了社区各族居民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供稿: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民政局驻克拉玛依市银河路街道通讯社区工作队


  • 上一篇:贺新年迎新春 话改革促团结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