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不远千里爱心馕送社区、用真情演绎“民族团结一家亲”
不远千里爱心馕送社区、用真情演绎“民族团结一家亲”
作者:

新疆民生网(李金龙 冯海霞)自2017年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以来,北坡社区干部积极行动,主动与基层贫困户结对子、交朋友、认亲戚。“共同学习共同劳动”。

“你的困难就是大家的困难,现在我们是一家人!”干部用自己的真情去帮助“亲戚”,不仅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还详细讲解了党的惠民政策,“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暖心故事随处可见。

“布吉乃提大姐,我来了,店里生意还好吗?看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北坡社区工作人员陈世玲带着礼物,和同事一同来到结对亲戚布吉乃提家,开始她民族团结“结亲入住”活动。

“妹妹你来了我很高兴,还给我带这么多礼物。你总是替我着想,帮助我这么多,我还不知道咋感谢你呢。”

“姐姐,能成为亲戚就是一种缘分,亲戚的事就是我的事。结了亲戚,我们就是一家人。”

“我现在的生意还行,拌面嘛,配菜花样多多,面很筋道;还有抓饭嘛,来吃的顾客评价都很好。上个月我看到旁边‘卡儿湾’饭馆做羊肉汤邀请环卫工和辖区困难家庭来吃,他们加入红石榴的志愿服务队伍中,我也想为咱们辖区的居民服务,不知道可不可以。”“谢谢你有这份心,你的生意才慢慢起步,等好了我们再干也不晚。”

2019年1月21日下午18:00,布吉乃提找到社区说:“今天我的亲戚从阿克苏库车来,我让他从老家给我们社区烤了40个红花营养馕,让大家尝尝,是用木头烤制的,特别好吃。”看到一个个香喷喷、金灿灿的红花营养馕不远千里来到北坡社区,社区副主任冯海霞接过这份沉甸甸的爱心馕时,握着布吉乃提大姐的手说,“我代表北坡社区感谢你,也感谢你加入红石榴志愿服务队。我们一定会把你的爱心送到辖区困难家庭,让他们也来尝尝家乡的味道。”

(供稿: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纪委监委驻北坡社区工作队、北坡社区)


  • 上一篇:宁合社区“迎新春、共度祥和佳节”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