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最动听的红歌,没有之一
最动听的红歌,没有之一
作者:

新疆民生网(顾静、单诺成)在白碱滩区芙蓉社区的一次端午节联谊活动上,60岁的维吾尔族老人阿米那木.卡尤木拿着手机认真地学唱红歌这引起了社区老年合唱团成员王景英的注意。

阿米那木从库车县来克拉玛依不到一年,来这里帮助女儿照顾孙子,她几乎不会讲普通话。在芙蓉社区和工作队的宣传带动下,阿米那木参加了社区的国语夜校,由于老伴托合提有病在身,还要给两个孙子做饭,她的学习时间不多,通过为数不多的几次夜校学习,老人对普通话的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来克拉玛依之前,阿米那木老两口原本是在南疆种植核桃的农民,家中的核桃成熟了,一直没有销路。今年年初,老人的亲戚从南疆把核桃托运来克拉玛依,托合提大叔老两口打算在克拉玛依摆地摊卖掉,补贴家用。他们的结对亲戚、白碱滩区检察院干部游成永实在不忍心老人去摆地摊,核桃一到克拉玛依,游成永就开着自己的车,从克拉玛依区托运部把整整六大麻袋核桃拉回白碱滩,并帮老人扛上在六楼的家中。接着,游成永又在朋友圈转发,不到三个小时,核桃就被预定一空,他挨家挨户开车送货,买核桃的“顾客”都说:“民族团结的好事,一定要支持。” 跑了两天的“快递小哥”游成永一大早拿着卖核桃的5000元钱给老人送到了家中,阿米那木老人激动的热泪盈眶。

 在阿米那木的心里,她对社区和工作队还有自己的结对亲戚有着无限的感激,可是不会表达。一个偶然的机会,在手机里听到了《大海航行靠舵手》这首歌,她很喜欢,觉得唱出了自己的心声,空闲的时候就学着哼唱。

那天活动现场,阿米那木又在自学唱歌,她学的认真而专注,年龄相仿的王景英被深深地感染了,她主动教阿米那木学唱歌,还留下了联系方式。

从此以后,在社区的小广场上,多了一道独特的风景,两个老人在长椅上唱红歌,一个饱含深情,一个轻声吟唱,竟是那等的投入,那样的悠然自得!不同的音调,共同的情感,唱出了对祖国和中国共产党的深深热爱和美好祝愿……

(供稿:克拉玛依市经信委驻白碱滩区中兴路街道芙蓉社区工作队)

 

 


  • 上一篇:我与亲戚有个“约会”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