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寒冬里的一丝暖意
寒冬里的一丝暖意
作者:

——昌吉市人民法院驻北庭新村社区工作队常态化住户侧记

新疆民生网(乌云)昌吉市人民法院驻北庭新村社区工作队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和“两个全覆盖”活动,充分利用工作间隙,推进住户工作常态化。

2018年11月下旬,北庭新村社区工作队一名队员按常态化住户计划到煤矿家属院内一困难家庭住户。期间了解到这个家庭系因病致贫,病患者为家中儿子,年纪已有30岁,但因其从小患有精神疾病,需要长期服用精神类药物,使其小时候学业受到影响,长大了也无法正常就业。整个家庭一直由其父亲独自支撑,现在父亲已过世。社区已为他们申请到低保户名额,但这也无法解决每个月需要购买精神类药物的需求,老母亲难为情说:“其实政府已经给我们每个月发了低保户的钱,我真不好意思再给政府添麻烦了”队员安慰道:“阿姨,我们来住户,目的就是来想方设法帮助你们的……”

工作队队员在了解清家庭困难后,第二天就在晚研判会议上向队长、社区书记详细汇报。社区干部们围坐一桌共同商议解决办法,当务之急解决他们家近期无钱买药的问题。

2018年11月24日,驻北庭新村社区工作队队长周国庆与社区干部一行四人到他们家里拜访,同时也送来了买药钱1000元。周队长说:“阿姨,我们工作队队员介绍了你们家的情况,请放心,你先拿这钱买药,你们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我们以后会经常来,一定会帮助你们战胜困难,真正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爱……”

结亲、住户这都是工作队工作的一种形式,最终目的正是让工作队队员在与辖区群众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中加深了解,增进感情,切实解决群众困难,而这次仅仅是工作队住户常态化工作的一个小缩影,给寒意正浓的冬天送来一股暖暖的情意,他们的故事还在继续……

(供稿:昌吉市人民法院驻北庭新村社区工作队


  • 上一篇:民族团结捧手上 党和祖国在心中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