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探亲团”进城做客  这趟行程收获满满
“探亲团”进城做客  这趟行程收获满满
作者:

新疆民生网(陈新远)“托乎提·买热甫大哥,欢迎你到家里做客,一路辛苦了,来让我帮您提行李……”“阿依古丽·卡德尔妹妹,我们好久不见了,家里的一切都好吧……”一句句温暖人心的问候、一次次热情的握手和拥抱,这是在乌鲁木齐火车南站的一幕动人场景。8月13日清晨,来自温宿县托乎拉乡托万克库尔巴格村的20名村民刚一下火车,就感受到了早早等候自治区地矿局信息中心亲戚们的浓浓情意。这是托万克库尔巴格村今年组织的首批进城做客“探亲团”,为了让村里亲戚们度过一个舒心、愉快、有意义的探亲之旅,驻村工作队和结亲单位从人员接送、住宿安排、参观路线等方面进行精心筹划,作了周到细致的安排,确保活动高效、真情、暖心、安全。

当村民们走进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博览园,展区的紫枝玫瑰、榆叶梅、月季花正迎风绽放、争奇斗艳,引得大家不时驻足停留,园区里的热带植物、无土栽培技术更是让大家啧啧赞叹。在新疆地质矿产博物馆,件件矿石标本展现了自治区地矿局地质工作者为全区经济发展寻矿找宝的艰辛历程,让亲戚们肃然起敬。村民买买提·依不拉音感慨地说:“地矿局的亲戚们为新疆发展找了很多大矿、好矿,推动了新疆经济的发展,真的非常了不起,我们也要向亲戚们学习,管理好自己的水稻地,为新疆的粮食丰产丰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新疆冰上运动中心是十三届全国冬运会的主要赛场,光滑的冰道、配套完善的设施让大家大开眼界,不少村民还好奇地用手触摸冰面,在炎炎夏日中感受冰爽。村民萨迪克·萨依提激动和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在咱们新疆都举办了全国性的大型赛事,让全国各地朋友们都能看到新疆,作为一名新疆人,我感到特别骄傲!”

在短短两天时间里,新疆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地矿局亲戚们的热情给村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村民托乎提·买热甫说:“这次来乌鲁木齐和亲戚相聚让我终身难忘,我要把在这里看到的美景、吃到的美食、亲戚们的美好心意带回村里,跟大家好好宣传,共同珍惜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共同维护和珍惜好各民族之间石榴籽一般的兄弟感情。”

自治区地矿局驻村工作队队长李凤鸣表示,今年下半年工作队还将分批组织村民到乌鲁木齐开展融情联谊活动,让大家不断加深了解、交流交融,用一个个微行动,汇聚民族团结的强大正能量。

(供稿:自治区地矿局驻温宿县托乎拉乡托万克库尔巴格村工作队)


  • 上一篇:五年守望 邻里情变浓浓亲情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