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自治区税务局邀请南疆亲戚来乌鲁木齐串门
自治区税务局邀请南疆亲戚来乌鲁木齐串门
作者:

新疆民生网(金明 吴明婷)火车徐徐启动,窗外的白杨树快速地闪过……7月23日这一天,对于伽师县和夏阿瓦提乡32位农民朋友来说,是兴奋、激动和难忘的一天,他们即将抵达乌鲁木齐市,开启愉快的探亲之旅。

随着自治区税务局“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以及结亲走访活动的深入开展,自治区税务局与“伽师亲戚”的感情越来越深厚,为满足广大亲戚的愿望和结亲干部的要求,7月25日至27日,自治区税务局邀请伽师县和夏阿瓦提乡夏勒克村和尤古买希勒克村的32位“亲戚”来乌鲁木齐“串门”,开始主题为“听党话、感党恩、看发展、谈感想”的首府之行。

32位“亲戚”中年龄最大的70岁,最小的16岁。里面有村组干部、联户长、四老人员、致富带头人、优秀党团员代表、大学生、高中生,虽然身份不同,但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去乌鲁木齐增进亲戚们交往交流交融“以前都是乌鲁木齐的亲戚到村里来看我们,我们也很想去乌鲁木齐探望亲戚,这个愿望现在终于实现了,我太高兴了。”尤古买希勒克村村民艾合买提·克热木激动地说。

25日清晨,似乎为了迎接远方的客人,乌鲁木齐结束了多日的酷热,但是骤降的气温一点都没影响亲戚们的参观热情。坐在大巴车上,大家都是一脸兴奋,不断张望着车窗外的风景,生怕漏看了什么。

第一站在自治区博物馆参观,亲戚们跟随着解说员的步子,细致地观看了“新疆民族风情陈列”、“西域历史的记忆”主题展里的各种文物,零距离感受新疆历史文化的深厚、博大。恰逢《解忧故里——徐州汉代楚国精品文物展》在自治区博物馆开展,大家有幸领略到了两千多年前解忧公主家乡的人文风貌,更是通过这段历史,详细了解了从汉代开始,生活在新疆的各族居民在开发新疆、建设新疆做出重要贡献。第一次来乌鲁木齐的吐尔荪·吐拉克告诉笔者:“看了这些文物,听了讲解,才知道早在公元前新疆就列入了中国版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回去后一定要给乡亲们认真宣传。”

随后亲戚们在自治区税务局干部的带领下,参观了乌鲁木齐市容市貌,共同感受城市发展变化;到地铁建设基地试乘地铁1号线,体验科技带来的便利交通;参观了红山公园,从高处俯瞰繁荣和谐的乌鲁木齐。亲眼目睹新疆的发展巨变和首府的繁华,亲戚们更是感慨万分。老党员吾甫尔·斯迪柯在1988年来过乌鲁木齐,现在故地重游,不禁感叹道:“三十年的时间,乌鲁木齐已经是大变样,到处都是高楼大厦,车水马龙,我要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带回村里,讲给自己的孩子和亲戚听,让他们也知道我们国家的伟大成就,鼓励他们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才能更好的发展我们的家乡。”

第二天,亲戚们前往新疆昌吉农业博览园、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新疆)有限公司参观,切身感受到了现代企业的蓬勃生机,对学习技术、实现脱贫、发家致富充满了向往和憧憬。在参观昌吉农业博览园时,亲戚们先后观看了综合展示馆、果菜生产展示馆、特色林果馆、农业信息化馆和花卉种植馆等展区,真实感受了现代农业技术成果。在绿色植物的海洋中,亲戚们流连忘返。来自夏勒克村的米克拉依·阿拜木每到一处就不停的拍照,她说:“这些植物太神奇了,我要把这些绿植都拍照,回去给我的家人们看,真的没有想到种地、种菜能够这么先进,让我大开眼界。其中有些蔬菜完全可以在我们村里种植,可以发展庭院经济呢!”

晚上,在自治区税务局的职工食堂,又热热闹闹地举行了结亲联谊会,自治区税务局干部职工精心组织排练的节目,将联谊会的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惹得“亲戚们”也跃跃欲试,夏勒克村16岁的高中生阿布来提·图尔洪都塔尔弹唱《祖国》,收到了热烈的掌声,尤古买希勒克村的阿卜拉·阿卜来则一曲《我的家乡美》,引得亲戚们都登台跳起了麦西来甫。最后在武汉大学就读大二的学生麦尔耶姆古丽·奥斯曼作为代表,说出了亲戚们多日游览参观的感受:“乌鲁木齐太繁华了,我们真切地感受到新疆乃至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必须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回去以后,我们一定会努力建设自己的家乡,争取早日脱贫,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27号上午在自治区税务局的机关会议室里,召集“亲戚们”开展座谈,并邀请新疆妇女干部学校的讲师,为亲戚讲了一堂“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的专题讲座。会上,亲戚们纷纷踊跃发言,讲述了几天来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

会后,“亲戚们”和自治区税务局干部职工一同游览国际大巴扎,感受那里别样的文化与魅力。悠扬的冬不拉琴声、清脆的手鼓声、做工精美的饰品、成色精良的玉器、图案别致的披肩,各类商品令亲戚们眼花缭乱、爱不释手。看着大巴扎里琳琅满目的商品,接踵而至的国外国内游客,村民苏来曼·吾甫尔说:“新疆的特色商品种类真是丰富多彩,在这里太齐全了,让我们感受到浓浓的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真正体会到乌鲁木齐已经是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

时间虽短,情谊却绵延不绝。为期三天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圆满结束,亲戚们与干部职工彼此之间的感情又增进不少。7月28日,伽师亲戚们踏上了返程的列车。高铁站外,自治区税务局干部和亲戚们依依惜别、难舍难分,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定会同呼吸、共命运,携手并进,共同演绎新时代“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华彩乐章!

(供稿:自治区税务局驻伽师县和夏阿瓦提乡“访惠聚”工作队


  • 上一篇:不一样的结亲周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