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张妈妈,我想你了
张妈妈,我想你了
作者:

新疆民生网李玲“张妈妈,你什么时候来我们家呀—我—我想你了!”这是恰其村的维吾尔族小女儿木克达斯给地区社会主义学院张玉华老师第三次打来电话,仅一周没去村里,这个跟人说话都会脸红的腼腆小姑娘居然能这么说出“我想你了”,该是鼓起了多大的勇气呀。

(张妈妈,咱们一起照张相吧!)

下沉住户活动开展以来,张玉华老师成了孩子们的“张妈妈”。张妈妈无论走到哪儿,小朋友们都会呼啦的围过来,可以分享到很多没有见过的糖果,还可以跟张老师一起背《三字经》、唱儿歌、跳舞、问很多问题,张妈妈会给每个表演的小朋友拍视频、照相,跟孩子们合照,耐心回答孩子们的问题,还给孩子们辅导功课。

(张妈妈,咱们一起照张相吧!)

张玉华老师总感慨:“现在的教育多好,越小的孩子普通话说的越棒,他们喜欢我,其实我更喜欢他们,孩子是最纯真的,孩子们的笑脸特别好看,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真好!

(张妈妈,我也想听听你们在说什么?)

自从在木克达斯家里住过三天之后,小姑娘就喜欢上了张妈妈,总是黏在她的身边,那一轮的住户结束,为了感谢木克达斯一家的款待,也出于对小木克达斯的喜爱,张玉华老师提出把木克达斯和左右邻居三个一般大小的小姑娘接到自己家玩几天。孩子们的妈妈自然是怕给张玉华老师添麻烦的,可是孩子们却舍不得张妈妈,满心欢喜的想去张妈妈家,愉快的阿克苏之行就这样开始了。

(大家都被孩子们自己的表演逗乐了 李玲摄)

对于从来没有去过阿克苏市的木克达斯、阿依娜扎尔、阿依古扎丽来说,到张妈妈家的第一天特别拘谨,阿克苏市的一切都是那么漂亮、那么新奇,张妈妈的家那么大,小姑娘们又欣喜又不敢多言语。可是自从张老师给小姑娘们下厨做美味饭菜,给小姑娘们洗澡、换上新买的漂亮裙子时,阿依娜扎尔说:“张妈妈跟妈妈是一样的。”

小姑娘们慢慢放的开了,有说有笑了。“张妈妈你们家好吃的可真多呀!”羊肉不光可以清炖还可以红烧,大盘鸡可以吃个够,还有那么美味的蛋糕、果汁、零食……“张妈妈商场原来可以有那么多的衣服、那么多人呀?”那么敞亮,还有电梯……“张妈妈超市原来可以是一个巨大的大大巴扎呀?”各种吃的、用的、玩的摆放那么整齐……“张妈妈公园里的亭子、小桥、流水、花草居然比电视里还漂亮!”要是爸爸妈妈、姐姐弟弟们也能看到就好了……“张妈妈广场上有那么多汉族、维吾尔族的叔叔、阿姨跟我们一样都喜欢跳麦西来甫啊!”我们跳的也很棒的……“张妈妈……”

一周的阿克苏之行,短暂又充实,孩子们打心眼里爱上了张妈妈,是张妈妈带她们看到了城区的繁华与美丽,知道了只有好好学习才能改变现在的状态,并且与张妈妈约定:只要考上阿克苏市的高中,张妈妈的奖励是一台能照相的智能手机。

穿着新衣,背着新书包,新书包里装满了以前不敢奢望的新文具,带着和张妈妈的约定,或许那不仅仅是个约定,更是埋在小姑娘们心中对未来的期望,小姑娘们高兴的回到了村里。

孩子们更开朗、大方了,更爱读书、学习了,听了孩子们的描述,看着孩子们的变化,妈妈们对张玉华老师充满了感激,只要听说张玉华老师到村里下沉来了,一定会争相邀请。“张老师就到家里坐坐、吃盘凉面也行,孩子们想你了,让我一定要把你请到我们家!”“张妈妈还是到我们家吧,我妈妈已经在家里准备了”……

(蛋糕真美味! 张玉华摄)

(张妈妈做的羊肉真香呀!张玉华摄)

(张妈妈,“莲心湖”的“莲心”是指像我们一样心连心的意思吗?)

(张妈妈公园里的亭子、小桥、流水、花草居然比电视里还漂亮!)

张妈妈广场上有那么多汉族、维吾尔族的叔叔、阿姨跟我们一样都喜欢跳麦西来甫啊!)

(供稿:阿克苏地区统战系统驻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恰其村工作队


  • 上一篇:碧水花苑社区组织党员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趣味活动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