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我带亲戚游“庭州”
我带亲戚游“庭州”
作者:

——昌吉州博物馆干部携亲戚参加“百日文化旅游”系列活动

新疆民生网(邵静雅)7月10日,昌吉州博物馆与福建省漳州市博物馆共同承办的“漳州海丝贸易番银特展”在州博物馆举行开展仪式,此次活动特邀结对亲戚们共同参与。通过参观一幅幅古币的演变展板、对照珍贵的外国银币实物,游客对我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和沿海城市的经济文化有了近距离的了解。此次活动加强了沿海城市与我国西部地区文化交流。昌吉电视台记者对此次开展仪式进行采访报道,结对亲戚马效清说:“这场特展让我们在家门口就了解到福建漳州的历史文化,不仅开阔了眼界、也增长了见识。我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多办一些,我们也可以参与到博物馆的文化活动中来。”

(图为亲戚在明代海洋航线示意图上追溯海上丝绸之路路线)

13日下午,昌吉州博物馆全体干部带着亲戚们在友好影院观看了红色电影《邹碧华》。邹碧华是上海的一名的法官,电影中他为法律献身的精神以及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的无比热爱、对事业的无私奉献,宣扬了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让在场观众深受感动和鼓舞,无不默默流泪、唏嘘不已。博物馆工作人员感慨说道:“作为党员,我们应该时刻牢记肩负的历史使命,尽自已最大努力去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保持奋进不息的精神,辛勤工作,乐于奉献,做好本职工作。”在场的少数民族同志和亲戚们感慨颇多。亲戚再娜甫表示通过这样的观影活动,增进了干部和亲戚的感情,作为一名老党员,她对邹碧华这样的共产党人感到非常钦佩和赞许。

博物馆“丝路庭州嘉年华·我邀亲戚逛昌吉”百日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在持续进行,后期还将安排更多更有意义的文化活动和亲戚们共同参与。通过此次活动,我馆干部与亲戚进一步增进了感情,促进了民族团结,加强了各民族之间的文化交流,为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奠定了基础。

(图为州博物馆领导干部和亲戚们共同观影)

(供稿:昌吉州博物馆)


  • 上一篇:手拉手·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