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阿克苏:有亲戚在,困难都不是问题
阿克苏:有亲戚在,困难都不是问题
作者:

新疆民生网(许雯娟)“托乎提·达吾提兄弟,我来接你去办社保卡了。”托乎提·达吾提的贫困帮扶亲戚赵国安一进他家的院子就热情地说明了来意。原来7月13日阿克苏地区社会主义学院副调研员赵国安在阿依库勒镇恰其村下沉期间了解到托乎提·达吾提因没有交通工具无法前往银行办理社保卡时,立即开来了自家车接送他去农商银行。

托乎提·达吾提是恰其村4小队的贫困户,身有残疾,眼睛看不清东西,视力模糊,下肢无力,不能行走,家里有3个孩子,最大的才读小学二年级。因新更换的社保卡必须要本人前往阿克苏市托普鲁克乡农商银行面部识别方能办理, ,他又动不了,所以社保卡迟迟办不下来,拿药看病很受影响。

把一个75公斤不能动的汉子从床上抱到汽车上不是件容易事,到了15公里外的托普鲁克乡农商银行再从停车场抱到营业窗口更费力,周围的群众看到了纷纷加入到爱心队伍里,开辟爱心通道,为他的举动点赞。银行的工作人员也被感动了,特事特办,对托乎提·达吾提和他的妻子说:“你有这样的一个好亲戚,真让人羡慕,这真正是民族团结一家亲呢。”

托乎提·达吾提感动地说:“我父母去世的早,没有兄弟姐妹,自打我病了后,丧失了劳动力,在村里也没有什么亲朋,若没有赵国安这个亲戚,我的社保卡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办下来,真心感谢他为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感谢党的好干部。”赵国安则谦虚地说:“我们党员就代表党的形象,群众有困难,我们尽力去解决是我们的责任。我们是亲戚,不要这么客气,有困难跟我们说, 我们会努力想办法解决。”托乎提·达吾提眼眶含着泪,紧紧的握着赵国安的手,许久说不出一句话。

(供稿:阿克苏地委统战部、地区社会主义学院驻阿依库勒镇恰其村工作队)


  • 上一篇:“趣味”文体活动增进友谊促进民族团结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