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建设美丽乡村,从打破陈规陋习做起
建设美丽乡村,从打破陈规陋习做起
作者:

新疆民生网(买买江)“苏比热木,苏比热木大姐在家吗?”远远的离院门还有七八米,阿克苏地区建行结亲干部王瑛就急切的喊道:“我又来看你了!”,“在呢在呢!”苏比热木.艾则孜冲出院子,两姐妹像久别重逢的亲人紧紧的拥抱,嘘寒问暖。

“看我带什么东西了?”王瑛打开随身携带的行李包,因为上次见到苏比热木的皮肤又黑又糙,吃完饭不刷牙,衣服裤子也不经常换洗,关切地说:“这次专门拿来一些日常生活和卫生用品,还有一些换洗衣物,一会儿我教你把自己拾掇拾掇!”苏比热木不好意思地连连摆手说“不买道,不买道”,“买道,买道”王瑛正色说道:“美丽的新农村要从我们讲究个人卫生做起呢!”王瑛一边教苏比热木使用牙膏牙刷、洗面奶、擦脸油,一边讲解农村陈规陋习的各种表现:不刷牙,不勤洗头、洗脚,衣裤不勤洗勤换,多人公用一条毛巾,毛巾不经常清洗,不喜欢给房间通风换气,大白天喜欢关窗户、拉窗帘,不打扫家里卫生等等。

在王瑛的拉家常式的寓教于乐中,苏比热木.艾则孜也换上了新衣服、擦上润肤油、露出刚刷完的洁白的牙齿。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苏比热木笑得像个孩子,仿佛又回到了青春少女。“漂亮吗?”“现在这个样子嘛,既漂亮又健康。”王瑛说:“把身边的个人卫生搞好,坚持下去,不但让农民少得疾病,保证身体健康,也能体现我们习总书记说的美丽乡村,健康家园啊!”

(供稿:建设银行阿克苏地区分行驻拜城县黑英山乡阿热盖买村工作队)


  • 上一篇:亲戚这样才好 不信你看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