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老哥俩种出的民族团结树
老哥俩种出的民族团结树
作者:

新疆民生网(尤丽)温宿县林业局驻柯柯牙镇英巴村“访惠聚”工作队的周转房内经常看见尤力达西·居马力和徐文录老哥俩的身影,尤力达西·居马力是柯尔克孜族,“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徐文录是藏族,英巴村村民,是尤力达西·居马力的亲戚。

六年前的相遇 换得后半生挚交

尤力达西·居马力和徐文录六年前的一天在学校接送孩子相遇,他们一见如故,尤力达西·居马力热情随和,徐文录内向腼腆,可是俩人却有聊不完的话题。从相遇到相识,他们每次遇见都热情的打招呼。

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相互了解,他们的感情越来越深,尤力达西·居马力的家就住在学校对面,每次下班回家,碰见徐文录的孩子放学,看见孩子在路边焦急的等待,他知道徐文录家里种地,农忙时顾不上孩子,就把孩子拉上送回去。一来二去,彼此更加了解,从此老哥俩就成了好朋友。

以真情换真心 老哥俩种出了民族团结树

尤力达西·居马力的妈妈是个农民,家里有10亩果园地,由于老妈妈已经92岁了,身体状况已经不允许继续管理果园,又因尤力达西·居马力不懂果树种植技术,家里10亩核桃园几乎荒废,一次徐文录串门的空隙看到了这园子,得知尤力达西·居马力不懂果树种植技术,心里先是一阵开心,觉得平时都是老哥哥帮自己的忙,现在也可以帮帮这个热心老哥哥的忙了。尤力达西·居马力知道徐文录种了一辈子果树,嫁接、修剪、施肥或其他农活都是听徐文录的。两人只要有时间就到各自家里转转,看看果园情况六七年过去了,果园内的核桃树从小树苗到今天的成龄结果树,这一片果园见证了他们的过去,正是这老哥俩种出了这片民族团结树。

这个柯尔克孜族老哥哥把徐文录也当成了自己的亲弟弟,每次徐文录到他家,他都像亲兄弟一样热情的招待,自己和妻子去上班了,就把房子的钥匙留给徐文录徐文录在他家果园里修树、嫁接,像在自己家一样,他们的这份情谊,让各自的家庭成员和孩子们都很认可和喜欢,彼此也都产生了深厚的友谊。

手足相亲 守望相助

2018年2月,尤力达西·居马力成了英巴村“访惠聚”工作队的一名驻村干部。2月份根据民族团结一家亲办公室的文件要求,开展结对认亲活动。徐文录找到了工作队,说要和尤力达西·居马力结对,老哥俩高兴的像个童年的孩子,通过结对认亲,俩人的感情得到进一步升华。

距离近了,老哥俩走的更近了。3月正直春耕,徐文录把钱全部投入到了地里,可是现在果园正是施肥投入的时候,不到卖核桃是见不到收益的。经济陷入困境,徐文录东拼西凑扛到了5月。电话里徐文录吞吞吐吐的把这个情况告诉了这个柯尔克孜族老哥哥,尤力达西·居马力让徐文录到医院来一下,说自己住院了,徐文录一听,着急了,骑上自己的电动车跑了30几公里的路来到了医院,一见面着急的询问病情,压根就把自己家里的经济紧张忘到了脑后,可是尤力达西·居马力却淡淡的说:“我没事,这是我的工资卡,密码是我的生日,你知道的,拿去应急。”当时徐文录一度哽咽,不知道说啥好,尤力达西·居马力哥哥生病住院还想着自己,还告诉他你是我弟弟。这一句弟弟,让两个民族更近了。

尤里达西·居马力出院后,知道徐文录家里经济紧张就给徐文录联系了小工程活,通过劳动,徐文录的经济收入增加了,生活也越来越好。

徐文录表示:我一定会教育我家孩子,不论在什么时候,亲情是不分民族的,就像我和我的柯尔克孜族哥哥。我更不会让支持和帮助我的人失望的,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善自己家的经济条件。

(供稿:阿克苏地区访惠聚办(温宿县林业局驻柯柯牙镇英巴村“访惠聚”工作队)


  • 上一篇:和谐村里炸馓子 满目和谐显温情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