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巴州安监局后援团入村访户“三温暖”帮贫扶弱
巴州安监局后援团入村访户“三温暖”帮贫扶弱
作者:

新疆民生网(朱平、杨志翔)近日,巴州安监局第二批后援团在局长唐少洵的带领下,一行7人风尘仆仆赶赴280公里外的尉犁县喀尔曲尕乡阿克牙斯克村,开展了走访入户送温暖帮贫扶弱活动。

一是远赴牧区与贫困群众同吃同住送党的温暖。亲戚远在胡杨密林深处却有远亲。每月,唐少洵会定期看望远在塔河胡杨森林深处的再同汗老人。老人孤单一人长期在牧区放羊,身体又有慢性病。为帮助老人化解交通不便难以采买等问题,身为亲戚的唐少洵每月都会送去够吃一个月的米面油和蔬菜、干菜,备上常用的药。后援团一行人还会在附近住下来,帮助再同汗老人做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放放羊,感受一下牧人的生活。简单的一次远行,不仅帮再同汗老人节省了一大批采买钱,还帮她节约出了时间,可以安心的放羊了。

二是参与群众活动送党的政策。每月下村,后援团都会全员参与到群众活动中。夜校中,会领学党的现行政策和文件,让村民足不出户了解当下的国情和党的政策;入户走访中会了解民情解答村民的疑惑和问题,家庭会议中会宣传党的惠民政策,让村民自己来说享受到的国家利益。久而久之,村民不仅有了把国事当成家事的意识,更有了做为中国国民的融入感,国强民强是他们越来越深刻的认知。

三是一户一策用帮扶送去党的关怀。每月入户,都会特别针对孤寡老人、困难群众等弱势群体,了解他们的困难,一户一策现场制定解困方案,用最直接的改变帮助村民。后援团每个人都自发的集资、集物、整合力量,给村民家修整院墙、修剪果树、平整庭院、改造自来水管道、铺砖修屋顶、架凉棚等等,让村民的生活环境彻底转变,扎扎实实感受到来自亲戚的帮扶力量,来自党的代表送去的最有实效的关怀。

供稿:巴州安监局尉犁县阿克牙斯克村工作队


  • 上一篇: 昌吉市佃坝村结亲干部争做亲戚的贴心人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