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民生之声,构建和谐社会。竭力打造新疆地区第一民生网站!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新疆民生网
 首页 >>民生工程 >>昌吉市延安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庆护士节·增民族情”系列活动
昌吉市延安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庆护士节·增民族情”系列活动
作者:

新疆民生网(毛丽娟)为庆祝第107个国际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树立白衣天使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勇于奉献廉洁行医的良好形象同时紧紧围绕总目标,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展现中心民族大家庭各民族一家亲的幸福生活增进中心医护人员与自己结对亲戚彼此间的了解和融洽。5月12日下午,昌吉市延安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以“白衣圣洁·民族亲密”为主题的庆国际护士节暨5月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中心在编职工携自己的结对亲戚共计38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南丁格尔精神激励和鼓舞了一代又一代护理人员临危不惧、舍身忘我、无私奉献。在护士节来临之际,我代表全职工为辛苦工作的护士姐妹们送去节日的问候……”联谊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毛丽娟同志的致辞中拉开帷幕。

首先是神圣而庄严的南丁格尔誓言宣读。全体护士用她们那慷锵有力得誓言声,向众人许下了,她们将一如既往的将“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精神,把真诚的爱心无私奉献给每一位病人,为护理事业奉献自己青春与热血的誓言

接着,中心少数民族护士马洁琼及医生保尔江进行了发声亮剑。旗帜鲜明的表明立场,发出对中国共产党、对伟大祖国的感恩之声、拥护之声,对国家和人民的忠诚之声、担当之声,用实际行动筑起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的铜墙铁壁

发声亮剑后,中心对全体人员推选出的“最美医护人员”崔悦、朱雅茹、马彦玲进行了表彰,颁发了荣誉证书,激励她们继续一如既往地发扬救死扶伤的精神,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护理服务,也是勉励广大护理人员以榜样的力量,爱岗敬业,扎实工作,为基层医疗护理事业的和谐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由中心护理人员带来的《感恩的心》手语舞。青春阳光的护士姐妹们们踩着轻盈的步伐,优美的舞姿,展现了护理人员多才多艺的一面赢得了在场全体人员的掌声。

中心医生苏红、保尔江结合行业特点,为全体职工及结对亲戚普及了急救知识,手把手的交给结对亲戚在面对家人突发疾病时,如何实施院前急救,为家人争取生命的分秒。

随后,中心党支部宣传委员陈阁宇向全体职工及结对亲戚宣讲了十九大及全国“两会”精神;职工代表向自己的亲戚赠送“连心卡”。

最后,全体医护人员与自己的结对亲戚一起吹蜡烛、切蛋糕,欢度这个让她们深深感到自豪的、只属于“白衣天使”们的特殊节日!

此次活动不仅让全医护人员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有意义护士节,同时也传递着“各民族团结一心”的深情厚谊,唱响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优美主旋律。

(供稿:昌吉市延安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上一篇:结亲周好政策 共同学习情浓浓
  • 下一篇:民族团结一家亲,志愿服务聚人心
  • 
    网站首页 - 关于本站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法律援助 - 联系我们 - 信息举报 - 全站搜索
    Copyright (C) 2014-2015 www.xjmsw.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新疆文子文化网络工作室
    未经授权 严禁转载 国家信息产业部 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新ICP备14002711-1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502000059号